縱橫

縱橫 349 期 – 扎根基督‧生命結連

vh349_3

文:戴子維‧以馬內利之家

今年以馬內利之家退修營會已於3月10至12日舉行,我作為營會籌委之一,很高興看見弟兄姊妹積極地參與,於營會中,生命彼此交流、互相造就。

我們今年營會以「扎根基督。生命結連」作主題,期望弟兄姊妹可以於營會中,重新整理自己的生命,學習扎根基督,並彼此作深度的信仰對談。對於我而言,退修營是一個起點,讓我在繁忙的生活中,安靜下來,檢視自己的生命,重新校正生命的方向。退修會又彷彿是旅途中的一個歇息站,讓我停下來,看一看指南針,確保沒有走迷路。

今次營會中,黃牧師帶領我們做不同的屬靈操練,其中最深刻的是代入聖經情節的靈修。透過代入撒該的故事,讓我深刻感受主的同在,也聆聽了主耶穌親自向我所說的話及安慰。在其後的小組分享中,我聽到有弟兄把自己代入為撒該的手下,也有姊妹代入為撒該的妻子,他們所默想的聖經情節,是我意想不到的精彩。我們透過分享,豐富了彼此的屬靈經驗。

在整個營會中,我深刻反思自己在生活中有太多不必要的憂慮,並需要努力學習信靠主多一點。我也立志將屬靈操練帶進日常生活中,持之以恆地親近主。

是次營會沒有營刊,每人卻有一本札記,讓弟兄姊妹寫下營會中的感想。我們亦鼓勵弟兄姊妹於營會後,繼續寫下自己的心靈札記,讓這札記成為各人寶貴的屬靈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