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7 期 – SPORT親子運動同樂日

vh347_1

文:唐敏迪/SPORT大衛團

同工齊心.全為福音

2015年12月3日,「親子足球同樂日」首次舉行,參加的小朋友約有40多人,家長約70人,連同工人數總計約150人。

2016年11月6日,「親子運動同樂日」成功延續,由SPORT的其中五團(約瑟、安得烈、保羅、約翰及大衛)同工合力而成。參與人數倍增:小朋友約有80多人,家長約120多人(其中30多位未信主),連同工人數總計約300多人。

回溯到2015年初,牧者們建議我們開拓新的傳福音渠道,既適切教會的需要,又更能發揮隊工的恩賜和特質。因着這異象,我們決定在年底試辦親子足球同樂日,一方面可以服侍教會的小朋友,另一方面,又可拓展福音禾場,讓未信主的父母藉親子活動接觸教會。感謝神!親子足球同樂日的反應良好,加上牧者的支持,為我們打了一支強心針續辦此活動。

2016年續辦的親子活動,其最大特色就是由足球延伸至五項運動:網球、排球、羽毛球、籃球及足球。這個新嘗試,是集SPORT五團之力合作而成。感謝神引領開路,因着龍牧的一言啟發促成這次破天荒的合作。想起最初與各團的負責人商討時,分別花了不少唇舌去分享我們的理念、抱負等。感恩他們都爽快答應,願意走多一步、付出多一點,一同服侍永光的小朋友。當然,由一團籌辦變成五團合辦,由開會、分工、動員等等都不可同日而語,花了不少的功夫去整合。幸好在龍牧的指導下,這些問題很快就解決了。

除了團隊合作,尋覓合適的活動場地亦是一個挑戰。兩屆親子活動均選址於九龍城民生書院舉行,取其就近永光及面積夠廣。惟場租昂貴,經歷半年另覓場地不果,最後仍決定租用民生書院場地。然而,籌委希望做到收支平衡,不用由大堂支付場租(註:2015年由大堂支付,故活動免費);因此,我們決定收取報名費。不知是否這原因,今次報名的進度緩慢。以前,活動前一個禮拜只滿了三分二名額。當時,我們都好擔心,怕收生不足,不夠付場租。幸得龍牧的鼓勵,提醒我們要學懂交託。神蹟地,在最後關頭不斷收到報名,短短兩、三天有達廿多個報名,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屬靈經驗。

在龍牧親自帥領及各團同工協力下,親子運動同樂日圓滿舉行。在活動當日及事後,我們都收到不少意見,普遍都對活動表示讚賞、鼓勵。小朋友在場內既玩得盡興,又可體驗多種運動,不少家長均表示2017年會繼續支持。此外,家長(尤其未信主的或未返過永光的)藉這次活動接觸了教會,見證了弟兄姊妹竭力忘我地委身事奉,相信福音的種子已經栽種在他們的心裡。

回想起來,SPORT經已多年未曾有過這麼大規模的合團事奉了。五團合作,其利真可斷金,深信參與事奉的同工應有所得着和經歷。SPORT整體亦得益於這同樂日,讓眾領袖們看到合團合一的力量,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Anyway,2017年『親子運動同樂日』再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