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7 期 – 聖誕節崇拜事奉

vh347_3我在剛過去的2016年聖誕節很快樂!

文:周志輝/崇拜總監

我在剛過去的2016年聖誕節很快樂!

我是這三堂崇拜的總監之一,可以在這佳節透過崇拜事奉來為主作工,真是賞心樂事!今次的事奉,真是人才濟濟!主席兩位,總監三位,配樂及非洲鼓手各六位,十八位舞蹈員,超過七十人的大詩班,還有一眾音響,VIP ,及簡報小組的同工協助。粗略估計有超過一百二十位弟兄姊妹參予是次崇拜,崇拜當天事奉肢體由祈禱會至完成三堂崇拜,足足用上了十小時!所有弟兄姊妹都準備十足,在十足的靈性、體力和技巧來擔當各自的事奉崗位。

那麼大的事奉團隊,那麼多的部份,須關顧及考慮的事情自然十分之多!各人各有建議,每部門的需要也有所不同,要讓發揮各人的恩賜,要令整個流程暢順,就要各人都明白其他人的意見,及作出不同大大小小的修改!

感謝主!整個事奉團隊都很「專業」!我所講的「專業」,不是只講大家在自己的事奉範疇內的認識及技巧。而是大家都是「專業」地事奉主!因為在大大小小的會議中,問題解決後仍有需要跟進的地方,跟進後或有其他修改的需要,此起彼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我們全部弟兄姊妹都能同心合意地把問題一一解決,把苦惱變為喜樂,完全沒有因問題而退縮。

這樣的「專業」,是因為神在我們中間!問題與建議得以融合,弟兄姊妹能在事奉中喜樂。全因神在我們中間!這種「專業」事奉態度,真令我在聖誕節崇拜事奉中很快樂!這種快樂令我2016年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一14)


vh347_2

文:黃娟娟/康柏團同工

蒙上帝恩典,過去幾年都有機會參與平安夜長者及青年團崇拜,當中擔當不同的事奉崗位:司琴、兒童詩班指揮、管弦小組編曲等等;上年2016年的聖誕日是主日,因而取消了平安夜崇拜,在日光之下慶祝主耶穌生辰,對我來說是ㄧ個新體驗,尤其程序到《真理之星光》及《馬槽歌》之時,感覺更強烈;第二個新體驗,就是崇拜總監助理的崗位,原本以為只是坐著看綵排,幫手作為總監與詩班溝通的角色很容易,但實際執行起來比想像艱難,且12月因要處理家中事情感到疲累,精神上不在狀態,更感有負上帝之託付,唯ㄧ的幫助,就是禱告。我求上帝給我ㄧ顆平安穩妥的心,不要被地上各樣的煩慮事務,阻礙我渴求上帝,使我覺醒主耶穌是我們隨時的倚靠、隨時的幫助;最後好感激神賜予ㄧ班可愛的弟兄姊妹,ㄧ起同行,互相効力,互補不足,完成ㄧ次寄望是蒙神悅納的獻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