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7 期 – 傳承‧承傳

vh347_4

文:麥巧愉/仰望之家

感謝神,在新的一年能讓我以助導的身分和大家分享,真是祂豐富的預備!

記得以前剛剛返永光,心裡面很奇怪這間教會為何有導師,又有助導呢?助導又是什麼來的呢?滿腦子的疑問使我對教會的牧養充滿好奇,同時亦影響著我承擔少年人的心志!

回想在初信的日子,常自以為是,對助導的牧養不理解,更不願意順服,有時還會說出傷害他們的話,現在回想,羞愧難當。但他們依然願意用基督的愛,用生命教導我們這些頑劣、不懂得愛的小羊。記得牧者講過作為牧羊人要預備一顆願意受傷的心,他們正正為小羊立下榜樣,讓我們看見作為神僕人的樣式;以致今天我願意承接前人的棒,為主牧養群羊。

當我立志要成為一位助導,主便藉申請的過程更深地認識自己和試驗自己牧養的心志。第一次面試被拒,我的信心由高山跌到低谷,開始懷疑自己是否適合做助導,心裡邊生出很多聲音:究竟我預備好牧養了嗎?屬靈生命的狀況如何?是否有愛靈魂的心?等等。這使我更深思自己的事奉方向,知道不能出於自身的慾望,而是要把焦點放到上主那裡!經歷了第一次的失落,更加堅定我對牧養群羊的心,之後的一年有方向地裝備成為合神心意的牧羊人。

感恩能在2017年能成為牧養群羊的一分子,這個職分從來不是容易的事奉;但我深信上主會陪伴在旁,為我加油打氣!將羊群帶到大牧人主耶穌面前。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彼得前書 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