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8 期 – 崇拜事奉分享

文: 陳潤龍家長/西羅亞之家

2015年尾聖誕前夕收到幹事電話,告知要主領2016年聖誕崇拜。多年前曾負責過聖誕崇拜事奉,深知事奉肢體人數眾多,要與眾多單位溝通合作,協調整個大型崇拜並不簡單,而預備及綵排時間亦比一般崇拜多出數倍。我的工作上本甚忙碌,便想推辭,但一想是慶賀主耶穌降生的事奉,十分難得且是與人分享喜悅的機會,便懷著感恩回應的心來事奉。

這一年來,我與各單位同工們預備聖誕崇拜時感到很快樂,而且學習很多,他們獨特的恩賜讓我大開眼界,特別在音樂的領域,討論音樂技術上的問題時,我曾自嘲說他們是在用外星語溝通,我這地球人是聽不明白的。我們有開玩笑的時侯,但他們的事奉態度卻一點都不是開玩笑的,每個部門對這事奉都非常認真,而且各自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他們不停的練習,又不停的修改,不停的再練習,就是想將最好的崇拜獻給神,他們的事奉態度,深深激勵著我,非常感恩有這一群一同事奉的弟兄姊妹。

這次事奉最深刻的是,在第二次全體綵排後的第二天我便要往北京公幹四天,而回港當晚便是第三次全體綵排,帶著行李匆匆趕回來,事奉及工作行程的緊密不單使我錯過了與親人過冬做節的時間,更錯過了參與女兒的學校的跳舞表演。年輕時看過一些電影,覺得父母錯過子女表演是一件很可惡的事,想不到自己竟成了這可惡的人,身心本已因為公幹而疲累,加上虧欠女兒,心裡感到特別遺憾。

總綵排後當晚,太太說明天會帶女兒到大禮堂的育兒室參與聖誕崇拜(女兒本應參與三樓的主日學),太太說要讓女兒親眼看見父親在努力事奉,我聽著心裡感動。的而且確,我努力事奉也是能夠給女兒立下正確的榜樣,讓她成為一個愛主、愛教會的基督徒 – 這是我最渴望的。

耶穌基督降生就是要拯救我們,叫我們離開按我們本意的生活,過主喜悅的生活,我們不是要做對自己有益的事、也不是要做更多或更偉大的事,而是要做最正確的事。雖然少了陪伴女兒的時間,甚至錯過了她一些重要時刻,但如果讓她學習了應該如何愛主耶穌,如何選擇做最正確的事,這就非常足夠了。

感謝主讓我有這次事奉的機會,讓我建立了很多主內珍貴的情誼,又學習了如何更好地教養女兒,並作女兒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