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48 期 – 兒童團退修日

文:谷祖昇/兒童團

感謝神,在大堂牧者與幹事安排下,於2月11日給兒童團和新苗的導師們有一個寶貴而充滿恩典的退修日。

在早上,黃牧師透過約翰福音十五1-10看結連與結果子的屬靈生命,重新向我們展現出在靈修默想中,所經歷體會的三種不同情感關係。小休過後就是行明陣,思想反省各人在過去以至現在的靈性狀況。在下午,羅姑娘更帶領大家整理個人思緒,進一步令大家在明辨身處群體需要的同時也可以更具體的善用事奉資源。

透過不同的活動,相信弟兄姊妹們也會透過與基督的結連,而領受不同的反省與得著。

於我而言,最為深刻而裝載在心的,是黃牧師在小禮堂當中的一段話。大意是說每當我們靈性狀況良好,或準備為主獻身事奉時,那惡者總會出來,對我們說我們從前的種種不配,我們從前是何等的污穢,我們是如何的離開神,我們真的會得到神的赦免嗎?我們又怎會得到神的使用呢?

是的,這段說話,也真的觸動了自己的內心,無論是從前,或是現在,每一次心裡火熱,願意為主作工時,陪襯著的,更多是那惡者的「提醒」,控訴自己的軟弱與頑梗,縱然心裡願意,但就像保羅所說的,「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 每一次的立志,總伴隨著更大的掙扎。

「小子,你的罪赦了。」似近又似遠。

感謝神,藉著黃牧師有信心的呼喚,只要我們有信心,願意跟隨主基督的步履,我們過的軟弱,纏繞我們的罪,都可以透過基督的寶血得到赦免。是的,過去的我是罪污纏身,這就是我的履歷,但重要的是,我可以帶著這些經歷,在往後的人生中,為主事奉作工,以報恩典。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卅一8

前路或許不明,但主說祂在你前面行,我是不須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