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0 期 – 神的恩典

vh350_3

文:莊曉玲‧史提反之家

我媽媽剛在由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舉辦的「日落?日出!」佈道會中決志信主,感謝神的大恩!一切要由史提反之家舉辦「當跑的路」佈道會的佈道預工開始……

2016年5月22日,我們小組探訪我媽媽,向媽媽和婆婆傳講福音。我們透過五色菜將整全福音給她們講解,姊妹也分享感人的個人信仰經歷,探訪聚會在歡愉的氣氛中完成。

2016年10月1日,我們小組發起「農莊遊」,響應大堂的「全民佈道日」。當天清早在惡劣天氣威脅下,活動可能被迫取消。我們組長兩人焦急萬分,其中一人安靜在主跟前,向主敬拜獻唱詩歌,交託一切;我們兩人也在電話中一起為活動祈禱。到了約定的集合時間,雨開始漸細。在大家乘車出發的路上,不但停了雨,還開始放晴,繼而陽光普照!當天活動雖稱不上好玩,不過總算能透過五色珠和見證分享將主大能的福音廣傳給弟兄姊妹的家人,當中也包括原本推搪落雨不願出席的我媽。

今年5月12日,我婆婆在醫院中病危,家人都被召集到醫院守候婆婆的情況。「關懷‧佈道 信望愛」一位曾經探訪媽媽和婆婆的姊妹趕來,她安慰媽媽,我們和媽媽手拉手一起為婆婆情況交託祈禱。後來婆婆退了燒,病情穩定下來,翌日還恢復意識甦醒過來!這是一次在人難以想像的變化。一向信佛的婆婆,清醒後表示願意接受多一個信仰,我於是聯絡院牧為她決志信主。後來另一牧師再來為婆婆作多一次決志去堅固她的信,也堅固了我和我媽更清晰肯定婆婆的選擇,同時婆婆也表示接受以基督教儀式舉行喪禮。

當看見大堂宣傳「日落?日出!」佈道會,我深感神已預備好了,就在當天將媽媽帶到聚會當中,弟兄姊妹熱情接待我媽媽,媽媽最終勇敢地舉手決志信主!感激感激!一切是神的愛神的恩典!一天也沒少,決志日是5月21日!剛好一年。翌日,本來打算放假陪伴初信的媽媽,巧合地麥牧師相約探望婆婆。就在我和我媽的見證下,婆婆點頭示意接受麥牧師為她行灑水禮,當天為5月22日!

我婆婆佛教的信仰對我來說是不可動搖的高牆;媽媽那種信則有不信則無,宗教都是導人向善的取態,也叫我無可奈何!在整個經歷中我的感想和學習是勇敢講耶穌、講我的神。就算不討好,也總是在日常中提及我的信仰對我的影響、改變和裨益等等;學習馴良如鴿子,靈巧像蛇的良好表達和溝通。再來就是好的見證和每天密室中的懇切祈禱!願仍努力地傳福音給家人的弟兄姐妹不要灰心!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