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7年 6月第4週

一、事奉者牧養培訓課程
(a)大堂已在4、5 月間為小組組長開設「固本培元」班,重新確定組長屬靈同行者的角色,並清理在事奉過程中所累積的負面情緒。9月份大堂亦將會為資深小組組長開「急救班」,為組長在應付肢體內可能出現的靈性問題和人際問題指出屬靈而可行的牧養指引,請為組長們能藉課堂得到更多屬靈資源,認清並擔當起自己組長的身分與角色禱告。
(b)由黎汝佳牧師、曾寶玲牧師、黃月英牧師主講的事奉者培訓課程,包括:長老牧養事奉課程、家長及團隊領袖牧養事奉課程、資深導師事奉課程裝備、前線牧養事奉肢體培訓,已陸續推出,以訓練長老、家長、團隊領袖、資深少年團導師成為弟兄姊妹的屬靈生命同行者。求上主賜三位牧者屬靈的智慧及體魄,幫助各事奉者能專注地投入學習,以吸收牧養資源,以便更好並持續地牧養弟兄姊妹。

二、少年團暑期聖經班
7月19日至21日為少年團的聖經班,今年將以「保羅」和「彼得」的生命見證為主題,讓少年人效法屬靈領 靈領 袖的榜樣,學習作上主的門徒。此外,牧者們亦會把握這機會與少年團近距離 的接觸和交流,並與他們分享自身的成長經歷,生命如何被一眾屬靈前輩和信仰感染,以致改變。請為聖經班的信息能幫助少年人更能持定信仰,堅定地活出有感染力的生命祈禱。

三、與神立 生命之約
6月份史提反之家率先舉行洗禮,共23位肢體受洗,與神立 生命之約,4位轉會。其他各家及長者福音事工亦將陸續舉行洗禮。請為已受洗的肢體以一生的敬虔持守這生命之約,並與肢體們同心建立 神家。也請為已申請領洗的肢體禱告,求神幫助他們在這段等候期間更深刻的思想自己與神的關係,渴慕與神立 約,並與其他已領洗的肢體建立更 緊密的生命結連,為自己即將成為神家的一員而預備自己的心。

四、石屋家園
石屋家園與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系合作,舉辦一系列意義導向體驗工作坊,邀請全港的中四至中六學生,每15人為一組,先於本年5月至8月(逢週二、四或五)上午9時30分至12時正,或下午3時30分至6時正,於石屋家園場地,以體驗小組形式,學習以默觀、明陣步行默想及生命對談等活動,培養同理心及意義導向思維。請為這活動能幫助青少年人重塑生命,使他們更認識生命價值,並活出更積極的人生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