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

[每週禱文] 2017年7月第2週

慈愛的天父,暑期已來到了,七和八月也是香港年輕人和孩童在一學年辛勤學習後休息的時間。謝謝祢賜予我們的年輕人和孩子們這個每年一度休息和重整的時間。同時也記念到近年在香港學生們的功課及考試壓力很沉重,競爭亦越來越大。很多學生因為補習及課外進修等活動太頻密而感到困擾,亦缺少了足夠的放鬆及休息的空間。
天父!求祢憐憫香港的學生們,讓他們在學校生涯中,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遇到可以互相支持分擔的知心朋友,亦有更多空間與親人朋友建立互信與樂意溝通的珍貴關係,不用孤單一人,能在同行中走過學習的日子。
求祢也引導家長、老師和學生們如何面對這充滿競爭和不安的社會環境,使他們願意幫助學生們適當學習,明白盡力有時,休息有時。天父,亦祈求祢讓學生們在年輕的日子能早認識祢、親身經歷祢的真實,有祢的愛護、鼓勵和同在,能擁有愉快、健康和身心平衡的童年與少年成長時期,也在今年渡過一個快樂又有意義的暑假。
此外,亦記念到一些有兒女的弟兄姊妹承擔家庭的角色和責任。他們一方面要為口奔馳,面對生活種種壓力,同時亦受到社會期望所影響,雖未說要望子成龍,但當很多人也爭先恐後,便擔心自己的子女競爭力能否及得上其他人。祈求天父賜予為人父母的肢體能持守真理,以基督信仰為教養兒女的基礎,靠著對主的信心能站立得穩;求天父賜他們身心靈健康,作為父母的,也願意堅持有恆常的靈修生活,因為父母的生命狀況和價值取向,直接影響兒女的生命成長。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