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7年 8月第1週

一、永光堂的家庭牧養
為了幫助為人父母的肢體建立以主耶穌基督為首的家庭關係,履行基督徒父母的天職,自去年9月開始,大堂組織了四家長老代表每季一次帶領正養育年幼子女的夫婦小組聚會,以過來人的身分,分享建基於基督的愛的夫妻關係和子女教養。本年開始,這牧養方式已推展至隊工。求上主賜智慧曾寶玲牧師、周健雄牧師、麥日強牧師,帶領他們準備有質素的、能回應肢體當下生命所需的聚會的內容;求上主保守長老和資深肢體有屬靈的感染力,讓他們能透過屬靈分享,與年青肢體建立彼此激勵的牧養、同行關係;求上主保守年青肢體,讓他們能從屬靈前輩的分享中,得到造就,建立以主耶穌基督為首的家庭關係,教養子女從小親近上主,愛慕一切聖潔美善之事,成為天父喜愛的兒女。

二、德國之旅
今年是宗教改革五百週年,世界各地逾百位的基督宗教領袖將參與今年10月30至11月1日,在德國柏林舉行之Wittenberg Summit 2017會議。是次會議的主題為重拾神的話 (Realign to the Word of God);團結堅固教會 (Reaffirm the Body of Christ );以及委身大使命:(Recommit to the Great Commission)。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是33位講者其中之一,代表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發表演說。黃月英牧師將率領龍振明牧師、梁靄庭牧師、郭志榮宣教師及郭敏怡姊妹,以及五旬節聖潔會迦福堂林淑櫻牧師出席會議。
祈求天父使用這次會議,讓聚會成為各地不同宗派的宗教領袖彼此分享經驗、互相學習、互相勉勵的好機會。也求神大開參與的傳道同工之眼界,看到普世福音事工的異象,並把這異象帶回來與香港的弟兄姊妹分享,提升眾人的天國意識。

三、婚前或婚後輔導
新一期《情約伊甸》婚前輔導課程已於7月10日開始,今期有17對準婚肢體參與,祈求神幫助曾寶玲牧師藉課堂及營會與學員互動分享,使各參與的情侶真誠反思相戀的關係,認真了解彼此的適婚程度,以及為進入婚姻作好預備。
另為幫助即將進入婚姻及新婚夫婦建立健康、美滿並屬靈的婚姻關係,大堂由2017年初開始,增設了婚前輔導進深課程及新婚夫婦靈修課程。為更切合弟兄姊妹的需要,由今年的9月起,兩個課程將整合成一新的課程,名為《相愛一生》新婚培育課程。這課程共有四堂,內容包括新婚的親密關係、夫妻作靈侶、愛裡求成長,最後以明陣靈修作整理總結,課程由黃月英牧師及梁靄庭牧師主領,各新婚肢體務必參與。請在禱告中記念這新課程的運作順暢,並求神使用及幫助眾新婚夫婦看重與伴侶建立身心靈共融、一生相愛的關係。

四、栽培隊
請為栽培隊弟兄姊妹能有更多深入地讀經和研經的空間和時間祈禱,祈求聖靈引發栽培隊弟兄姊妹對真理的渴慕,繼而以實際行動付出時間與心思讀經,主動參與各聖經研討課程及查經小組,並在其中真誠分享、求問、聆聽和反思,與弟兄姊妹共同成長。更祈求天父堅固栽培隊的異象,賜下智慧和能力給予各位幹事、組長和栽培員,帶領弟兄姊妹趁著年輕時打好信仰根基,將信仰建基於聖經真理,真切地明白天父的心意,並將真理踐行活用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