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禱文

[每週禱文] 2017年8月第1週

天父,今年在全球多個國家均錄得逾百年來最高溫紀錄,全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今夏在港亦有市民中暑身亡。祈求祢格外地看顧在炎夏中仍需在室外勞動工作的市民,如戶外清潔工人和建築工人們,讓他們在工作中平安,亦能獲得與他們付出的勞力相稱的收入和待遇;亦祈求祢眷顧城市裡眾多無家者與拾荒者,其中包括許多孤苦伶仃的老人和長年流離失所的露宿者,祈求祢讓他們能在酷熱天氣下找到能安身的地方平安度過,並早日能入住讓他們終能長期安心居住的房屋。
天父,我們也祈求祢感動及帶領更多弟兄姊妹及社會裡不同社群的人士,以適切行動關懷這些在社會裡常被遺忘的朋友,讓福音有形地踐行在社區中。最後,亦懇求天父赦免我們沒有好好保護和愛惜祢親手創造並賜給我們的美好生態。祈求祢憐憫這多年被破壞的大地,幫助我們看見人類及自己一直對環境所造成的損害及其後果,願意先以行動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具體地放下生活中不必要的享受、方便和浪費,愛惜並節約使用各種祢賜下的資源,謙卑體會與祢手所造之大地共生之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