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1 期 – 中年契機…成長起跑線……

1.hi

│鍾淑芬/以馬內利之家│

在職埸打滾了數十寒暑、家庭四壁聳立、健康體能走下坡……等等都可能是你我的體會。當中所經歷的有苦也有樂,有得又有失!

回想在今年6月11日的長老退修日中,牧者們激發肢體去每天問自己︰今天生活的重點和餘生的焦點放在那裡呢?再者,勸勉眾人徹底地在生活上實踐「斷捨離」的屬靈功課,不給魔鬼留地步。

這實在是一次內在的屬靈旅程,亦是外在生命的歷程; 同時也覺悟到「門徒」是一種存在的狀態,要成為一個常常處於從不間斷地留心看、留心聽的真理學習者。

當天長老們的分享絕對可以成為我們自身生命的參照,透過中年肢體所經歷的掙扎和歷練、彼此守望、互相學習和同行;並且細看和察驗神在我們群體中要成全的美意。上主藉著眾弟兄姐妹的分享激勵和感染我們,叫我們從沮喪和絕望中得亮光,倚靠神再次爬起來,迎向標竿。

中年信徒靈命必修課之生命整理︰透過往內專注,從靈性覺醒、執整和品格重塑、騰出心靈空間去與肢體同行,以盛載生命,傳承使命及餵養後來者。

期盼我們從昔日的相識和相熟一起跑向相知和相愛的守望生活,同行到見主面的一天! 讓我們的這個生命的載體可以成為主所喜悅和蒙主使用的器皿。

親愛的中年肢體,邀請大家一起展步去經歷「那在我們裡面的比外面的更大」的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