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1 期 –洗禮、婚盟

│劉通財/史提反之家│

信仰就像婚姻,是守一世的承諾。

在栽培隊的時候,栽培員和組員將耶穌介紹給我認識,像情侶初遇的一刻。從小孩到現在,我們經常聽到有人說:「好人會有好報,壞人會有惡報。」畢竟這是道理,而現實社會是否真是這樣,仍是令人不解!若真的這樣,主耶穌一生沒做過一件壞事,按道理祂是不應該被釘在十字架上,事實卻剛好相反。那麼,為什麼一定要做好人呢?只要細心想一想耶穌基督,自然找到答案。

在大組生活,事奉、升家員、得救確據和交十分一已經做到。但是,洗禮不是因一時火熱或霎時衝動而做,而是像拍拖時大家要認識清楚,愛對方和守護一世。因為洗禮是要與上帝和教會在眾人面前立生命之約,一定要持守,所以在洗禮之前,我耐心等候,看看自己是否能夠堅持為信仰去付出和實踐。

當小兒剛出世,不能穩定返教會,當時問其他小組能否加入時,被人認為沒有事奉心志,或用不同的理由拒絕,沒有小組收留我們。這個時候,縱然沒有小組生活,我們一家仍返第三堂崇拜,繼續倚靠神。感謝神,我們得到李牧師的安排加入了將軍小組,才會有這班好的組員與我們一起成長至今。

信仰生活是有高有低的,在任何時候都要倚靠神,才能誇勝。

感謝神,讓我和太太可以一同踏入洗禮池。感謝各位組員、家長、牧者、家人,父母;無論將來怎樣,都可以倚靠神勝過一切,守一生的承諾。「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