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1 期 – 全是主的厚愛

│馮君茹/錫安之家│

感謝神,在人生中處處引導,領我在今年踏入洗禮池。

回想幼年時的自己,因害怕不被接納而遠離人群,整天躲在房間裏,沉迷在小說和虛擬世界中。那時人生灰暗,找不到方向,無法與人建立長久的關係,更不用談懂得愛。

但神的慈愛卻早早在我的生命中埋下種子,祂多次尋索我,耐心地邀請我嚐嚐祂恩典的滋味。在我離開兒童團後,又認識到少年團的肢體。即使我多次拒絕參與聚會,但天父安排了堅持不懈的助導在我身旁,包容我的冷漠,總不放棄我,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歷經兩年時光,神的靈幫助我決志信主,踏上學習愛人,被陶造的路。

在當小羊的五年裏,為了能被接納和肯定,我不斷要求自己要表現出色。在學校,我是個負責任和上進的乖學生 ; 在教會,我是個積極和勇往直前的事奉者。我很擅長做好事情,甚至很努力地行出愛人的行為,但卻無法與別人建立生命的連繫,無法對別人的處境身同感受,五年過後,我發現自己並不懂得愛。

因此當上帝呼召我投身助導事奉時,我很想逃避,亦沒有信心能勝任。然而,上帝的呼召卻變得越來越清晰,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承擔這份牧養的事奉。當時的我以為自己是在為信仰、為耶穌、為群體付代價,但一路走來,才發現,原來這就是上帝醫治和拯救我的方法。祂領我走這條路,是要醫治這個貧窮、瞎眼、赤身的我。

在一年多的事奉路上,天父藉著小羊的生命顯露祂自己,讓我更深地體會到祂創造的美意,經歷祂愛的長闊高深。我的心終於慢慢生出了愛心,經歷到愛與被愛。

在起初報洗禮時,我仍在苦苦思索該如何成長和改善自己,然而天父卻以祂超越我所想所求的恩典回應我,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這救恩,不是因為我能做甚麼,而是白白得來的。祂早已接納我,愛我,並不是因為我能做甚麼。正如牧者的提醒,「我們是因為身在基督的愛中,所以獲得愛的能力;而不是因為有愛的能力,才能獲得基督的愛。」

感謝主,祂醫治和釋放我。從今以後,我不用再擔心不被接納和肯定,因為天父早己在基督耶穌裏肯定我,揀選我,以至我的一生能為榮耀祂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