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1期 – DSE Camp分享

│吳傲燊/錫安之家│
大家主內安好!我是來自錫安之家的Oson。這次三日兩夜的營會我經歷了許多,其中有血有汗有笑容。雖然辛苦,但是當中的經歷可能是一生中只會經歷一次。
在營會前,到處都聽到營會三日都會下雨的風聲。有些人希望快些下雨,因為可以不用參與營會;有些人希望早些下完全部的雨,那就不用在山上變「落湯雞」。好感恩三日都沒有下雨,雖然沒有下雨是好,但換來的是三天的炎熱。哇!不是開玩笑!真是熱到變人乾,而且還要行山。幸好上到山就大霧又好大風,令到我們行得沒有那麼辛苦。這趟旅程,的確是辛苦,而且不能沖涼、刷牙、飲乾淨的食水;但是當完成所有的行程,是一種前所未有地成功又滿足的感覺。即使營會後,我也會偶然回想起營會中點滴。
營會中我有很多的感受,亦了解自己更多。原來我都可以為一些好小好小的事去感恩,例如飲到一口清甜的澗水、回到屋中能洗澡、飲回平時源源不絕乾淨的食水,亦了解到原來我可以胃口大到連隔離組的食物也吞吃掉。營會後,組導師的一番話給我好大的感受,他說:「神在我們行石澗的時候用炎熱來保守我們的安全,在山上用霧同風去減輕我們登山的辛苦,黑夜亦令人可以安靜下來,而且惟有黑夜人才可以看見神的光,發現光的珍貴。」這令我想起營會中有人說:「無所謂天氣好和壞,只有合適的天氣和更合適的天氣。」確實神創造世界的時候,萬物都按神的意思去創造同運行,每個受創物都有其用處。神亦會使用人看為不好的東西,就如炎熱、霧與黑夜。
自己也常有自悲、缺乏自信的時候,但是神透過營會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教會我認識自己獨特的價值,知道我是神所創造的,一定有可以發揮的地方。我曾經閱讀過一篇文章,當中有一句說話十分激勵我:「神不會創造廢物」。
在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不斷回想營會中的經歷,想到組導師鼓勵我們:「分享其實不是因為八卦想知道別人的事,而是要豐富別人的生命,同時豐富自己。不要以為自己的分享無用處、沒有人想知,每一個分享都是一個活生生的信仰見證。」由我返教會到現在,我一直都好少亦不敢去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但是相信這番話會不斷鼓勵我更多去與弟兄姊妹分享自己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