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2 期 – So-ACT 五週年分享

3梁子榮/So-ACT

社區關懷使命隊So-ACT成立於2012年,當時的同工多是由So-Care過渡而來的,所以我們對服侍社區已有不少的經驗。但我們發覺單是服侍是不足夠的。當我們在社區參與服侍時,往往發現社會的問題呈現在服侍的群體身上,所以我們好想更認識這個社會所發生的問題,並據聖經的教導作反省及推動。而我們亦發覺隊工在教會裡有其特殊角色,我們好想把社會的問題呈現在教會的空間裡,增進弟兄姊妹這方面的認識。

相信各位還記得「籠屋」在教會的地下停車場出現的盛況,這已經是2012年我們在教會裡展現的頭炮「社區關懷日」,透過這個模擬實體反映出社會的貧窮及住屋問題。隨後2013年的「社區關懷日」,我們更嘗試把多個社會問題,包括國民教育、保育發展、中港身分、民主政制、房屋政策等,藉展板及遊戲加深弟兄姊妹對它們的認識。其後在2014年,我們舉辦了當時的熱門話題「怪獸社區」工作坊,當中呈現出不同身分的怪獸情況。2015年,為回應當時社會的對立情況,我們舉辦了「愛與復和」祈禱會。

現時So-ACT的主打項目「互動互助大笪地」是在2014年開始的活動,提倡物資互換,減少浪費,還原物資應有的價值。我們希望透過活動提升教會及社區的環保意識,並促進社區人士的互動分享、共同參與,以達成現在定期的「互動互助大笪地」。這也是So-ACT在石屋家園裡舉行的特定活動,希望能在社區裡服侍不同階層的坊眾,使教會與社區的結連得到更大的發展。

以上的一切嘗試,都希望能在教會及社區的空間展現當下的社會問題,並讓參與者獲得當中的知識,最終能懂得自行分析及思考社會現況。當我們回望當中所舉辦過的活動,心中特別感謝過往與我們一起同行的同工,他們所付出的知識、努力及忠心事奉都是我們重要的資源;亦要感謝牧者對我們所持守的異象所給予的支持,更要感謝的是神對我們隊工的恩典,是道成肉身所展現的真理,推動我們思考,推動我們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