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2 期 – 生命轉化,從心靈開始

李啟康家長/西羅亞之家

《家及團隊領袖課程》中七次的「屬靈生命同行」課堂,給予我學習如何實踐屬靈同行的機會,當中亦透過禱告生活的更新,與上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著實感謝牧者的指導和課程中共學的肢體,他們讓我感到安全、被愛和有歸屬感,在同行過程中讓我開放自己,助我轉化生命的經驗,在信仰上踏前多一步。

課程期間所經歷的,提供機會讓我檢視自己與上主關係曾經決裂的經過。當中我專注去聆聽事件中自己內心的傷痛、罪疚、慾望和感受,放下腦袋對事件的種種分析和推測,真實地與上主傾訴所有,這樣的禱告才算真正開始。此外,黎牧師還鼓勵我們須整理每一次的禱告經驗,付出時間寫靈修日誌,並可寄交牧者,讓他給予回饋,作我的同行者,給我導航。

猶記得起初寫日誌的時候,我用了不少時間對經文和事件作出分析,唯獨缺乏個人內心的情感的抒發。但感謝神!課堂內開放式的「同行對談實習」,牧者親自以同行者的角色,幫助我向神開放自己,與組員分享經驗,澄清一直困著自己的疑問,把問題折射到自己與神的關係上,協助我在經歷中尋找可踏前一步的切入點,開放自己的情感與神對話。過程中心靈與神有互動的交流,更深認識神,也認識自己,生命被上主的愛治療和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