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2期 – 鐵人比賽的信仰路

李卓軒/以諾小組(三項鐵人)

我洗禮了!很感恩可以加入教會,與主立生命的約。讓我在此分享一下過去五年的信仰經歷及如何經歷上帝豐盛的恩典。

五年前加入「三項鐵人」小組,起初只想以學習游水為目標,但一班充滿熱誠的弟兄姊妹鼓勵我,一起參與三項鐵人訓練。於是促成了我參加人生第一次的三項鐵人比賽,使我的生命變得不一樣。猶記得當天面對比賽的壓力和深海的恐懼,令我很猶豫下水。然而,一同參賽的弟兄姊妹與我同行,放下比賽的爭勝目標,陪伴我一起游到終點。這次體驗使我領會到,比賽不僅是個人的奮鬥目標,也可以是與身邊的同行者共渡時艱、互相勉勵的時刻。如果我中途放棄,就享受不到「多走一公里,就多一公里的體驗」。

身邊的同行者常說:「人生就好像馬拉松」,漫長的路途中會不斷遇上挑戰,常常需要決定堅持或放棄,鐵人比賽的過程更讓我看到生活的縮影。從參與教會生活開始,到追求個人屬靈生命成長、洗禮,就像一個鐵人比賽的旅程,每一公里都會遇上挑戰,須決定迎難以上還是中途放棄,當跨過挑戰,就能享受下一公里的風光,得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現在,我很享受每次比賽的一點一滴,因為每次旅程都是上帝為我預備的!比賽中自己的喘息聲、心跳聲,參賽者、支持者及弟兄姊妹的鼓勵及掌聲,催促著自己要堅持下去,更讓我深刻體驗到意志力的重要;無論腿再酸、手再累,但透過意志力的堅持,並深信上帝無時無刻都與我同在,終點的彼岸還是會達到。

洗禮後的第一個比賽,就是挑戰「台灣爬山王 – The Road to the Heaven」105公里的天堂路,騎著單車從花蓮七星潭的海邊登到3275公尺的合歡山武嶺山頂,過程將會怎麼樣呢?我滿心期待騎完一次天堂路,人生會多一點的領會,正如為上帝多走一里路,得著的恩典會多一點。

人生賽道上「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着獎賞。」(哥林多前書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