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2期 – Army of Faith

林子嫣/曙光之家

我很喜歡以跳舞去敬拜、事奉上帝。

三個月前我參加了「飛舞兵團舞蹈培訓計劃」,這個計劃是培訓學員如何用舞蹈去敬拜、禱告,如何用舞蹈把神的話語跳出來,並會在暑假期間前往美國「Word In Motion」的舞蹈節表演。

一開始考慮是否參與這個計劃,心中是十分掙扎的,畢竟學費、旅費都是無可避免的現實問題。同時,旅程期間重疊了很多原先安排好的活動,如急救班考試、學校匯報、暑期事工等。但在考慮過程中卻意外地收到一筆筆的金錢,那時心想或許這是上帝的供應、旨意,讓我可以參與這計劃。當時以為這是上帝對我信心的考驗,所以便毅然參加了。直到申請美國簽證時,身邊的朋友都順利通過了申請,唯獨我被拒絕。當天我苦等了兩個小時,只短短面談兩分鐘,便被退還護照,申請不被接納,如再申請需重新繳交申請費!當下生氣得真想把領事的胡子都拔光!然而心中仍不服輸,於是再申請一次,但可惜結果都是一樣。

當天崩潰、委屈與不解的心情陪伴著我走出領事館。因為我的緣故,所有舞步、排位都要重新編排,心中對其他學員有無比的愧疚。但感恩有姐妹的陪伴與開解,沈澱過後,心情好快便調整過來。縱使為此挫敗感到不開心,但卻不用再為到美國的生活費而煩惱,不用再在返教會和上學期間擠出時間上班賺旅費,心中即時鬆了一口氣。但心中仍有不解,如果前往美國並非上帝的心意,那麼先前的供應怎去理解?但原來上帝的供應或許在其他方面,我一直以自己的主觀意志去駕馭上帝的旨意,以自己的方式去行。有姐妹問我會否因為這件事令我在敬拜跳舞上卻步?有沒有後悔參加這個計劃?我沒有即時回答,但回想這兩個月的排練拉筋、練倒立、練側手翻、練體能等,與學員一起練舞時,都是充滿歡笑。就算我最後未能夠與他們同行到美國,這段經歷都是值得的。再者,我在這兩個月對自己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亦成長了不少,多了點信心,多了點堅持,多了點勇氣。同時亦確信我仍喜歡跳舞敬拜,我仍會堅持以舞蹈、以喜樂的心繼續去事奉我神。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