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為主飛行

文: 麥日強牧師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詩127:3)

因為大女兒在澳洲洗禮,所以我申請了休假,到澳洲見證她與主耶穌立生命之約,同頌主恩。施洗的是一位中年女牧師,洗禮池水很淺,只浸到大腿,女牧師須承托著受洗肢體,讓他們直著身子從後躺進水中,並從水中站起來,一個人的力量根本沒法辦得到,因此特別安排了一位已受洗的資深肢體協助她。她知道我是牧師,特別邀請我拖帶女兒進入洗禮池和協助女兒完成洗禮。我觀察到前面幾個受洗肢體頭面都沒有完全浸進水中,所以在女兒受洗時,狠狠地把她完全按進水中,讓水浸透她全身。

自從女兒遠去澳洲讀書,她的成長路離開了我的視界,我也再難為她的成長添加些甚麼……忽然有一天,她竟然對我說要洗禮,更加喜出望外的是,我竟可拖著她進入洗禮池。她在我臂中受洗,看著她緊閉眼睛讓水淹過全身,從水中站起來,離開我的手,自己摸索走出洗禮池的階梯……我明白她真的要在基督裏長大成人了。

曾經何時,女兒是我箭袋中的箭,為了她將來不偏離主耶穌的救恩,我給她加添和打理好定向的羽毛,用各種方法教導她聖經知識;為了她能在上主的道中扎穩根基,飛得更遠。我不斷加強弓的強度,以感恩之心活出信仰的喜樂,月復月、年復年,就是為了放手的一天。終於,這一天來到了!

在澳洲與女兒生活的幾天,我才發現原來女兒也懂得付上時間和精神的代價,追求聖經知識,也懂得以喜樂和感恩的信仰態度面對生活的擔子——她學懂了為自己生命負上責任,她為自己的信心之路加添和打理定向的羽毛,為自己的信主路途,積蓄感恩和喜樂的信仰力量。是放手的時候了!

不錯,我們每一個都是信主路途中的一支箭,都要為自己的信心之路進深屬靈知識,以感恩和喜樂的心積蓄信仰力量。來吧!讓我們都為自己生命負上責任,在信主的路途中為主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