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7年 8月第3週

一、四川神學院畢業生全職事奉計劃
自2008年四川地震之後,永光堂每月以生活津貼的形式透過四川神學院支援神學畢業的傳道人返回原居地及偏遠地區事奉。九年來共資助了108位神學畢業生在貴州、雲南及四川的事奉,使他們可以堅持傳道工作。其中不少人度過困難的事奉環境後,主動退出受資助行列,讓其他有困難的傳道人加入。現在,永光堂仍持續資助62位傳道人全職事奉。求上主繼續使用永光堂這種支援的方式,讓有需要的傳道人得到適當的支援,又堅固傳道人事奉的決心和不怕艱難的勇氣,在匱乏的環境中仍堅守崗位,以真道牧養及建立群羊。

二、肯尼亞及非洲華人福音事工
經過十一年的發展,肯尼亞華人永光堂開始建立了願意委身教會的事奉團隊,並定下了2018年自給自足的教會成長目標。求上主悅納肯尼亞華人永光堂定下的成長目標,使用兩位牧者的生命見證和牧養工作,激勵更多肢體以實際的事奉和金錢奉獻委身教會,一同為教會的成長開創新一頁。
在首都內羅畢以外,周瑞群牧師和黃日明宣教師不但在肯尼亞第二大城市往蒙巴薩的路開展了小組查經,他們更開始放眼非洲其他國家的福音契機,於本年初走訪了埃賽俄比亞的首都阿迪斯貝巴,了解開展福音工作的可能性。求上主使用兩位傳道人事奉的努力,賜他們智慧,讓他們能在蒙巴薩(Mombasa)和納庫魯(Nakuru)以查經小組為開始,逐漸發展成另外兩個可供崇拜的聚會點。又堅固他們不怕難的事奉心志,使用他們在非洲繼續創立另一個福音基地,使更多離鄉別井的華人得聞主耶穌的福音。

三、少年團
現時少年團有102位導師及185位助導,拿細耳團導師助導有19位。除了部分在學的助導,大部分導師皆在職工作,不少更須在工餘時進修。雖然生活忙碌,但他們仍將不少的時間、心力投放在青少年的牧養中,每週緊密地與他們同行,以生命感染生命。求上主保守導師助導們,讓他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不忘自身屬靈生命的需要,看顧他們靈命健壯,在事奉中成長。並讓他們能流露美善的信仰價值,感染少年人與他們一同追求長進,承傳教會的屬靈價值,走進福音運動的行列 。
另外,今年暑假有33位實習助導,求上主帶領他們,使他們能藉這近距離的接觸,更深被福音異象所吸引,樂意委身其中。

四、有子女夫婦的牧養
家庭是兒童學習作天父兒女的重要場所,為了幫助已為人父母的肢體建立以主耶穌基督為首的家庭關係,履行基督徒父母的天職,自去年9月開始,大堂組織了四家長老代表每季一次,帶領正養育年幼子女的夫婦小組聚會,以過來人身分享建立正面的夫妻關係和教養子女人生經驗。本年開始,這牧養方式已推展至隊工。求上主賜智慧予負責的曾寶玲牧師、周健雄牧師及麥日強牧師,帶領他們準備有質素的、能回應肢體當下生命所需的聚會資料及內容;並讓他們能發揮屬靈的感染力,與肢體建立彼此激勵的牧養、同行關係。求上主保守年青肢體,讓他們能從屬靈前輩的分享中,得到造就,建立以耶穌基督為首的家庭關係,教養子女從小親近上主,愛慕一切聖潔美善之事,成為天父喜愛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