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7年 9月第2週

一、長老按立
大堂在1997年設立長老制,受按立的長老以其對聖經真理及信仰立場的堅持,生命品格、豐富的人生經驗及信德勇氣,與牧者合作,共同建立、守望教會,讓眾肢體得到適切的牧養。大堂於本年九月廿四日定為長老主日,屆時四家將會於第一堂及第二堂崇拜的委身立志環節中,按立第十二屆合共十六位新任長老。新任長老的名單如下:
以馬內利之家:黃桂清、葉佩燕、何美儀
拿撒勒之家:蔡俊才、楊振光、何頌賢、莊世傑、劉耀明、何文嘉
西羅亞之家:林有財、朱佩雯、羅寶琪
史提反之家:羅挺峭、潘明駿、陳泳琼、余慧雯
求神堅固各位新任長老的信心,讓他們以聖潔的生命事奉神。求神幫助他們以仁愛、憐憫的心懷牧養群羊,與眾牧者同心合意建立教會,興旺福音,榮耀主名。

二、基督少年軍
基督少年軍(永光堂分隊)以制服團隊的模式,主力牧養永光堂會友的子女。蒙神恩典,分隊由2006年成立至今,一直穩步成長。現時分隊有80多名隊員(年齡由5歲至18歲),另有十多位隊員已經長大成人,在分隊中承擔導師助導的崗位,以自身的成長經歷牧養後來者。代禱事項如下:
(a)自九月開始,分隊接收了16名幼童加入幼級組(5-8歲)。請為幼級組的導師助導及家長義工能有耐性和智慧禱告,讓他們為幼童預備合適的活動,使新隊員投入分隊的生活。
(b)請為隊員們的信仰成長禱告,讓他們能透過分隊的活動和牧養,逐步認識到「返教會」不是被動地跟隨父母,而是自己所經歷信仰的真實,接受救恩、委身基督,屬靈生命穩固成長。
(c)請為步入成年階段的年輕助導祈禱。他們正步入人生另一階段,進入自由而多元的社會,面對金錢、職業、愛情等的人生抉擇的挑戰。祈求上主保守他們屬靈的生命,以合神心意的態度做人生的各種抉擇,並勝過誘惑試探,經歷倚靠神的豐盛。

三、少年Sport
感謝天父在剛過去的暑假對整個群體的保守和帶領,使各團隊更為合一和火熱,小羊們能夠積極參與及發揮;少年Sport足羽隊及籃網步有更緊密的合作,氣氛友好和熾熱。祈求天父保守眾同工能合一同心,暑假後仍有火熱心志去事奉,開學後繼續以不同形式的活動如:籃球訓練、攻防箭和烹飪比賽等推動佈道。祈求天父讓小羊們能從中發揮自己,在事奉參與當中更投入教會生活。

四、父母及長者福音佈道會
父母及長者福音佈道會將於10月15日舉行,是次佈道會邀得本會沙頭角堂堂主任唐新泉牧師和女兒唐思瀚姊妹分享生命的故事。二十多年前,唐牧師憑著愛,收養了一女嬰為女兒,學效基督的愛,用神的話語把她養育成材。去年唐牧師肝癌第三次發作,眼看無法醫治,養女思瀚主動為唐牧師捐肝,在神的保守下,唐牧師迅速康復過來。唐牧師的故事實在使人驚歎和感動神恩奇妙。求上主使用負責籌備的肢體,作周詳的籌備,讓唐新泉牧師和唐思瀚姊妹以生命見證展示上主在他們身上的恩典,感動每一個予會者的心,幫助未信者決志相信主耶穌,並堅振信徒對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