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家庭奮興會之分享

2F5A7019_2-李麗晶‧仰望之家-

猶記得三年前懷孕初期,在夢中看到一個手抱嬰孩的女子,輕唱着:「這是天父世界,我們側耳傾聽…」這旋律仍伴隨夢醒的我。在這刻,我堅定地確信神給我作母親的使命,就是讓孩子認識掌管天地萬物的神。
隨著孩子漸長,越發現按基督的價值教養小兒十分重要。然而,立志實踐的心志常被自身的軟弱動搖。感謝牧者洞悉永光堂作父母的肢體的需要,自上年開始,為我們預備家庭奮興會,凝聚屬靈力量,燃點父母教養孩童的使命。
當天,孩子真誠、熱烈的敬拜及主領的禱告,連繫永光堂每一個家庭。神的靈在我們當中,不單開啟了父母屬靈的眼睛,更讓每一個孩子經歷敬拜的喜樂。隨後,黃月英牧師以《家庭屬靈教室》為信息分享的主題。她以兩個重點作為分享的骨幹:(一)從「愛的教育」到「生命教育」及(二)從「屬靈教育」到「使命教育」。
「愛·生命的教育」
牧者提醒作父母的,必須珍視跟兒女相處的空間。因為這空間正是向孩子傳遞安全感、內在價值和肯定的重要時刻,讓他們從小便確信自己是蒙愛和有價值的。同時,愛的延伸便是讓他活出生命的尊貴和價值。當自己及丈夫反思牧者的教導時,我們回顧過往對孩子的愛語和身邊人的問候,已漸漸藏在小兒的記憶中。當生活某些場景出現時,他原來已開始練習和實踐。有一次,他看見嫲嫲要移動椅子,他會說:嫲嫲,小心呀!還有一次,他看到雙眼通紅的表哥,便問候他:你有沒有事呀?正因為每個小孩子的記憶很強,我和丈夫都後悔曾向小兒不合宜地發怒,願伴隨着小兒的記憶,隨著父母的成長,日漸豐富及倍添意義。
「傳承使命」
牧者強調父母每日跟兒女靈修禱告能奠定他們的信仰成長的根基,因為他們的成長始於「與神建立關係」。從「神藉著耶穌基督對罪人的救恩」作為屬靈教導的起點,讓孩子明白自己是蒙恩得救的罪人。還有,教導孩子對天國的意識,讓他們的生命跟神救贖計劃相連。我想,要栽培小兒的生命連繫天國,不可忽視恆切的禱告和家庭崇拜。自小兒一歲時,每晚我和丈夫會跟他一同祈禱。祈禱內容圍繞他的成長,還有為少年團契、世界及牧者代禱。由父母領禱,及至重覆父母禱文,到現在他嘗試自發的禱文,看到主耶穌跟他很近。聽着他的祈禱內容(他對萬物都有情,有時候為車、樹木、玩具、水浸-從新聞看到的片段……),不住讚嘆被神掌管的生命真好。
深願有一天,小兒被神使用,在祭壇上,唱着「這是天父世界」,向世界宣告神是天地萬物的主。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