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2017以色列朝聖之旅分享

-張偉怡姑娘‧大埔永光堂-
神的安排往往叫人感到驚喜,這次能與潘耀倫牧師跟信望愛、鴿子園及其他肢體一同踏足聖地,是一個完美的配搭,我們經歷了一個充滿恩典的旅程。在團隊中,各人發揮恩賜,彼此配合,分別擔當翻譯、財政、拍攝錄影、醫療、製作團冊、帶領早禱、崇拜等事奉,表現十分出色。整個旅程中,肢體間比平時有更多時間交通相處,確能加深彼此的情誼,增進彼此的了解,尤其欣賞各人在分享會中真情流露,坦率地傾吐生命的狀況,當中有眼淚,有歡笑,生命的觸碰,使我們更感受到肢體同行的鼓勵,確是驅使我們積極面對人生的重要力量。
親身遊歷在聖經故事中出現的場景,踏上耶穌昔日走過的路——祂在曠野受試探;在加利利呼召門徒;在迦拿婚宴上行的第一個神蹟;在提比利亞湖邊三次查問彼得對祂的愛;在耶路撒冷受審、被釘、復活、升天……一幕一幕的情景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聖經的描述頓時變得更真實。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拿撒勒村看到的榨油機,它由一個底座和一個沉重的石輪組成,底座中央有一個凹槽,石輪輾過放滿橄欖的凹槽,可以把橄欖「盡壓」成油。能親睹這器具,對「客西馬尼的意思是榨油機」這句話就有更深刻的體會: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深知自己的生命將會像被壓榨的橄欖,面對這苦杯,祂雖甚是憂傷,仍決意為我們毫無保留地全然奉上,讓我更明白「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賽53:5)是徹徹底底地為我們傾盡一切。當我決心遵守「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這誡命時,究竟有多「盡」?我能像耶穌一樣毫無保留地為愛祂而付出嗎?
另一個令我感受較深刻的是到了雞鳴堂,看到耶穌被綁、被吊的囚室。當我親歷其境,可以想像到耶穌流下血汗,孤單一人在黑暗中被吊起來,身心承受的痛苦是何等的大,祂身體已極疲累,這使我明白到為何祂背十字架時,體力不支,根本不能承受,以致三次跌倒。「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今天我得平安,得醫治,全賴耶穌的捨身救贖,我怎能不以感恩的心活好每一天呢?
以色列朝聖之旅結束了,我們帶著許多美好的回憶回來,盼望各人能把從神所領受的,於生活中展現出來,見證神使我們的生命不斷更新轉變,走這一生的朝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