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朝聖之旅後記–足跡‧神蹟

2_The Sea of Galilee-伍綺華‧關懷.佈道 信望愛-

跟隨主耶穌舊日的足跡,  尋回神在我們身上的神蹟。
從以色列聖地之旅回來差不多兩星期,這次能與廿八位主內的弟兄姊妹匆匆走過了十六天的旅程,實在感恩不住!當中不少的經歷、分享、趣事在腦海中仍是回味無窮!
自小已知「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道理,今次能夠首次踏足以色列聖地,內心確是滿載期待與喜悅。在整個旅程中透過導遊詳細講解歷史文化及潘牧師從聖經的教導,使我能夠立體地思想耶穌基督當時所走過的地方及曾發生的事跡;
其中在迦拿婚宴堂重溫第一個神跡、及在加利利湖經歷神同在,返港後再度細味當中的意思,藉此與大家分享。
第一個神跡
耶穌在迦拿變水為酒,一個耳熟能詳的的神跡,過去讀這個神跡,著眼點在於耶穌基督能力與榮耀,祂將不可能的事變為可能。今次在迦拿婚宴堂再次仔細重溫當時的情景,除了親眼見到相傳儲水的水缸、婚宴的場地、房間,也透過導遊陳述當時婚宴的習俗,豐富了對神跡的理解,原來主耶穌不單有改變事物本質的能力(把水變酒),彰顯神的榮耀,同時祂亦關心人的需要。就如這對新婚夫婦開始組織新的家庭,在婚宴中面對酒用盡了這道難題,耶穌便為他們解決當時的困境。猶如每一個家庭都會遇上生活中的困難,或許是經濟、工作壓力、養育子女、家人病患等家庭問題,這些事情對我們確實會帶來不少的憂慮及壓力,但是若能來到祂面前尋求幫助,相信我們的家庭必能經歷主奇妙的改變 !
此外,潘牧師當時特別為我們已婚的夫婦祝福禱告,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回望過去與丈夫經歷家庭不同的難關,原來主耶穌早已介入在我們生命當中,不知不覺間將水變成酒,讓我們學會如何緊靠祂渡過每一天。
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太6:8)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
加利利湖聖餐
在整個旅程中安排了三次領聖餐,其中一次就在加利利湖。船緩緩從碼頭開出,弟兄姊妹在船上的活動各適其適,有些拍照、有些聊天、有些欣賞風景……最有趣的是船長突然播起中國國歌及進行升旗儀式,令大家喜出望外,興高采烈地輪流拍照。
船駛至加利利湖中央,潘牧師帶領大家慢慢安靜下來,回想耶穌基督的事跡:平靜風浪、耶穌在海面上行走、在加利利海邊呼召門徒、治病、趕鬼……腦海中不其然浮現了耶穌基督呼召門徒的情景,「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這句話似乎是耶穌基督再次對我的提醒,要回想起最初決意跟隨衪的「初心與使命」,是要不斷學習捨棄,並要跟隨到底實踐傳福音的使命。
最後,當潘牧師吩咐我們按著次序一個跟一個出來領聖餐,內心震撼更大,一邊行一邊聽到主耶穌告訴我:傳福音的道路並不孤單,因為身邊的弟兄姊妹都是回應主耶穌基督的愛而被召,都是同歸於一個身體,所以想起身旁的弟兄姊妹、想起隊工的同工、想起多年同行的肢體,無論如何總要互相守望。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2017以色列聖地之旅」的行程已告一段落,但在信仰成長的路上卻要走上另一個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