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親子遊歷佈道隊事奉分享

-親子遊歷佈道隊‧刁啟鴻-

四年幾前,當兩個孩子還是小學階段的時候,我和太太思想如何在育有子女的家庭背景下去事奉神。知道永光有一個「親子遊歷」的隊工,我們認為這隊工應該是適合我們,既可事奉神,又可讓小孩在事奉的氛圍下健康地成長。於是便毅然加入了這個隊工。
由最初對這隊工感到陌生,到後期漸漸投入,建立肢體主內請誼,到兩年前擔當了幹事的角色,都有神一直的帶領。雖然平時工作十分忙碌,但神仍然給我機會去事奉衪,實在感到神所賜給「親子遊歷」的福。除了神的恩典,我找不到其他原因使我們隊工漸漸地成長起來。
在這些事奉年間,隊工的生活也開闊了我的眼界,各同工都盡心盡力地發揮自己的恩賜。有搞活動恩賜的,為隊工到處搜羅香港大小活動場地,也善用了不少政府的公共資源,更重要是提供有質素的活動給同工,去邀請新朋友參與,從而讓他們接觸福音。有關顧恩賜的肢體,總會在弟兄姊妹有需要時敏銳地伸出援手,並以基督的愛與軟弱的肢體同行。有傳福音恩賜的肢體,無論得時不得時,都熱誠地以傳福音為念,記念未信者的生命。當然,隊工還有不少不同性情和恩賜的肢體,默默地在背後支持着整個隊工,為要建立基督的身體。感謝神使用我們卑微的人,教導我們依靠基督來成就祂的事工。
然而, 我們隊工也有缺口和不足的地方。有不冷不熱的,把銀子埋在土裏,白佔土地而不結果子的;有被世界拉扯的,在事奉神和事奉瑪門上左搖右擺,被世務纏身而事奉冷淡;有把生命的焦點錯放在「為兒女而活」的取向上,把兒女帶到名校卻沒有帶到主耶穌面前,基督再不是家庭的一家之主。我們要為此向神認罪悔改,求主光照我們內心的叛逆,使我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並甘心樂意地事奉神。
這幾年間,深知同工要走得正,走得遠,就要為他們預備一個有盛載力的平台。故我們透過定期的小組信仰對談,讓肢體不以「水過鴨背」的表面溝通過教會生活,相反,我們要在靈裡深入溝通地互相牧養。另外,我們也鼓勵父母進行家庭靈修,讓神的話語自少在兒女的心中扎根,建立家庭祭壇。今年我們更大膽地舉辦了(與孩子們)兩日一夜的退修會,一同重整與神的關係。
展望未來,向外,我們要加強佈道的心志,並配合大堂的福音運動,在福音的禾場上為主做撒種、澆灌和收割的工夫;向內,我們的靈性要甦醒過來,以渴慕神態度,藉小組禱告讀經,讓弟兄姊妹明白神的心意,並實踐在神的話語。
最後,以我們的隊訓互勉:「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24:15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