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最大的禾場

-M&M‧陳樂峰-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我是來自M&M的阿KING。今年是我在這個隊工的第一年,未加入這個隊工之前我只是風聞有這個隊工,除了上年參與過6月的「靈裏念中華」祈禱會之外,其他時間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這個隊工,對這個隊工的認識只是專向內地人傳福音的使命團隊。
直到今年我加入這個隊工後,我感覺到隊工的弟兄姊妹都懷著滿腔熱誠,為了把福音傳給從內地來港讀書、就業或定居的一眾福音對象,不介意從自己繁忙的工作或學業中抽出時間預備各樣的活動、安排聚會、探訪等等,盼望能透過一切可行的方法接觸這群福音對象,目的只是讓他們能夠得著福音。
M&M重點的福音對象是一些在本地留學或工作的內地青年。其實他們在香港逗留的時間並不長,不少人因到海外升學或回國就業而離開香港。我們的角色就是撒種的農夫,向他們播下福音的種子,盼望種子能在他們離港後發芽生長,並透過他們把福音帶給他們的親友。
無神論教育令中國人忽視宗教信仰,許多人對基督教的認識,仍停留在十九世紀列強侵華時的印象,認為基督教是入侵的「洋教」而拒絕接納。 失去宗教的結果是令許多人只追求物質的享受,迷失了靈性。對很多香港人來說,在中國傳福音是遙不可及的事。但很感恩M&M的成立,讓我們不用離開香港,就可以接待不少內地來港的朋友,帶領他們信主,將神的愛分享開去。近年中港矛盾加劇,不少港人對於內地人可能會有抗拒的心理。然而我們不可忘記,許多道地的香港人其實也是移民的後代。基督徒要以接待鄰舍的心來接待在港的內地人,讓他們從我們身上體會到主耶穌的愛。
願我們都常以身邊的中國人為念,看見福音禾場的廣闊,成為傳揚福音的使者,領人作基督的門徒。「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 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