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2017 感恩節《撒種與結果》


今年感恩節的主題構思為「撒種與結果」。此理念來自林後9:10-11:「那賜種給撒種的, 賜糧給人吃的, 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 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 可以多多施捨, 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經文的背景是保羅稱讚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有樂於捐助耶路撒冷教會聖徒的熱心,並鼓勵他們繼續實踐捐獻的行動。在這段經文中,保羅用了耕種的隱喻,指出「種子」是神所給,而收割的福氣也是神所賜的。當人願意分享所擁有的,就像農夫撒出種子一樣,會見到收成,這個收成就是仁義的果子,也有更多的種子的可繼續撒種,循環不息。神會叫人「凡事富足」-包括物質上和靈性上都滿有神的恩典,是全人的豐盛,更能將神的恩典分享出去,叫更多人都向神獻上感謝。

今年的感恩節,以撒種與結果為主題,弟兄姊妹在教會生活中,都會以不同形式「撒種」,向肢體付出愛、關懷、牧養、扶持等等,而我們都在經歷到因別人撒種而得的福氣。這些愛的種子在弟兄姊妹的生命中發芽生長,就結出了仁義的果子,並讓人在這群體中深深體會神的恩典。而弟兄姊妹愈發付出,就愈經歷神恩的豐盛,又可以向人付出更多。他人的付出使我們得到祝福,更激勵了我們由領受者成為施予者,將豐盛的恩典延伸開去。

 

感謝撒種者

今天我們能得以在基督裏,除了是神的恩典外,也要感謝一些曾在我們生命中「撒種」的弟兄姊妹——就是曾牧養自己、與自己同行的人——我們的生命就是撒種者所結的豐盛果子。

感恩葡萄園

  • 感恩照片展示
    在停車場設置的「感恩葡萄園」,將展示弟兄姊妹感謝撒種者(曾向自己施恩的人)的照片及簡單感謝語句,鼓勵弟兄姊妹到場觀看,並為撒種者代禱。
  • 結更多果子
    邀請弟兄姊妹在葡萄園中反思:「我因為XX這樣恩待我,所以交出和他的照片,我可以用同樣方式對待誰呢?」鼓勵弟兄姊妹作出立志:向另一人撒種,以行動將神的愛向他人分享,作為傳承或愛的延續,結出更多的果子。
    在葡萄園的棚架上放置一些「葡萄卡」,邀請立志後在卡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並掛於棚架上,以作感恩行動的開始。
  • 感恩拍照佈景
    大堂會於地下設置感恩拍照佈景,讓弟兄姊妹帶同所要感謝的撒種者合照,並將相片交給大堂放在「感恩葡萄園」中展示

感恩牆

在三、四樓設置的感恩牆,可讓弟兄姊妹即場寫上對撒種者的感謝。弟兄姊妹可以以實名,寫一些簡短,但接收者必會明白的事件,例如:「XX長老,多謝您從歲首到年終,永遠最快覆短訊,好大支持!」、「XX組長,謝謝你的關懷,在逆境中密切同行!」

感恩牆的設置會按家/團隊分區,弟兄姊妹可以將感恩字條貼在撒種者所身處的家/團隊。

普世的禾場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有不少宣教士在世界各地辛勤地散播福音的種子,亦有不少宣教士在為神收割豐盛的莊稼,讓我們為到世界各地的這些「撒種者」祈禱。

宣教桌遊(Board Game)

有關宣教桌遊(Board Game) 及代禱小冊子將放在六樓辦公室,弟兄姊妹可以在11月份向當值幹事借用,在玩桌遊的過程中為五旬節聖潔會的宣教事工代禱。
大堂將設置「宣教桌遊室」,宣教桌遊包括:10 Days in Europe、10 Days in Asia、10 Days in America、10 Days in Africa,10 Days in USA及Commissioned,屆時會有專人教授。

  • 時間:
    • 11月逢週日下午1:00-5:00
  • 日期及地點:
    • 11月5日53號房
    • 11月12日55號房
    • 11月19日44號房
    • 11月26日45號房

宣教影片

大堂將會在各樓層LCD屏幕播放與普世宣教有關的影片,各家/團隊/小組亦可向大堂幹事索取,在聚會中播放,邀請弟兄姊妹一同為普世宣教事工祈禱。

向遠方撒種

普世宣教捐獻:可以個人或小組名義作一次過或分期捐獻(最長為期兩年),詳情見2017《普世宣教捐獻承諾書》。
感恩差傳捐:在感恩節崇拜委身立志時段收取。

感恩節小組資料

大堂會提供11月四週小組資料(每週一份),鼓勵弟兄姊妹於11月份的小組聚會使用。

感恩節筵席

感恩節筵席是一貫的感恩節操練,今年亦會繼續推行,藉著共享筵席,弟兄姊妹一同分享感恩、分享生命。
邀請弟兄姊妹在感恩節筵席後為普世宣教事工代禱,並於代禱後拍照交給大堂於感恩節最後一週放於感恩葡萄園中的展示,以激勵弟兄姊妹支持普世宣教事工。

感恩節筵席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