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撒種與結果」系列 〈感謝撒種者(一)珍惜眼前人〉

為現在牧養自己的人而感恩

文: 羅翠璧宣教師

今年感恩節的主題是撒種與結果。弟兄姊妹在教會生活中,都會以不同形式撒種」,向肢體付出愛、關懷、牧養、扶持等等,我們都在經歷到因別人撒種而得的福氣。但我們往往都會將這些撒種的人看作理所當然,即使他們就在眼前,也不懂珍惜。因此,大堂希望在這感恩節中鼓勵大家向牧養自己,在自己的生命中撒下愛的種子的人感恩。

回想自己的信仰歷程,確是有不少人在我的生命中撒種。首先要感謝的是少年團時曾經牧養過自己的導師助導,記得自己小時候有很多「心事」,常常致電給助導,助導又很樂意聽我的傾訴,並教導我以信仰的角度看事物,和我一同禱告。很深刻有一次,我的中學拍畢業照,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事,但我的助導竟然專誠來到我學校樓下,等我午飯時間和她合照,她對我的愛與熱誠讓我感動,亦讓我具體地體會基督的愛。於是我當時立志將來我做助導時也要如此關顧小羊,進入小羊的生命。

到我自己做助導時,由於家庭出現轉變,我家由深水埗搬到香港仔,返教會的車程很遠。一對導師夫婦不忍見我週六晚上開會後很晚仍要花一個多小時回家,翌日又一早花一個多小時返教會,他就接待我逢週六晚上在他們家裏過夜。不但如此,他們亦是常常開放他們的家庭,供同工開會、弟兄姊妹相聚之用。這對導師夫婦的委身事奉與生命見證,一直都是我的榜樣。在他們的感染下,自小我就渴望建立一個以基督為首的家庭,全人委身事奉。

小時候一直沒有機會接觸長老,第一次能和一位長老聊天是在洗禮約見的時候。令我很深刻的是這位因為洗禮而約見我的長老,不是在我洗禮後就將我忘記,偶然我會收到她給我的小卡或小禮物,鼓勵我在信仰上、事奉上繼續努力。雖然我們沒有很多交流,但我知道她將我放在心上,實在感謝她對我的記念。現在自己成為了傳道人,一方面在學習撒種,另一方面也是不斷領受牧長和同工們在我身上所撒的種子。以往自己仍然是平信徒的時候 ,對我們的大牧長伍牧師的認識不多,只是被他的講道吸引。

現在成為了傳道人之後,與伍牧師多了近距離的接觸,明白多了他的牧養理念、神學、處事的睿智等,便心生佩服和欣賞,亦十分感激他對我們眾人的教導和各方面的關顧。其中我最感激伍牧師的,是他每週花很多時間和心力為我們批改講章,給予我們評語和教導。甚至在他患癌症和進行化療期間,亦沒有停止批改講章,他的委身與魄力,激勵着我要更努力地學習與成長。

此外,亦十分感激我們的堂主任黃月英牧師對永光堂的付出,她是親力親為的人,不論永光的大小事務、弟兄姊妹的需要,她都放在心上。同工們常常希奇:為什麼黃牧師可以承擔如此之多?為什麼她做事可以如此迅速?--她的幹勁與委身都是我們所佩服的。她常常說「要狠狠地對付自己」,她是律己以嚴的人,十分願意突破自己;同時,也就是在她的要求和感染下,我正在學習正視和對付自己品格上的弱點,靠主的恩典突破自己。

亦十分感謝我們傳道同工的團隊,很感恩有他們的同工同行,在這事奉的窄路上彼此分擔,互相提醒,一同禱告,是這份能互相深入分享生命的屬靈情誼增添了我們事奉的喜樂。

弟兄姊妹,讓我們謹記,「撒種者」的付出不是必然的,讓我們都主動向他們表達我們的感謝!當我們愈數算神的恩典,就愈感到自己是蒙福的。你的感謝對撒種者來說也是一種激勵,讓他們知道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亦將感謝歸於神。

鼓勵你邀請你想感謝的「撒種者」,到地下停車場的感恩佈景拍照,並將照片及感恩語句(請寫清楚自己及撒種者的姓名)交給大堂幹事,便可張貼在地下停車場的感恩葡萄園內。你亦可以到三/四樓的感恩牆上簡短地寫上你對「撒種者」的感恩。在這忘恩的世代,願我們以感恩取代批評,以欣賞取代怨懟,成為一個蒙恩、知恩、感恩的群體,一同活出豐盛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