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撒種與結果」系列〈感謝撒種者(二)--結更多果子〉

以感恩的心將愛傳遞

文:羅翠璧宣教師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齣名叫「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的電影?這齣電影講述一位十一歲的男生因社會學老師給予一份「改變世界」的功課,想出了一個「讓愛傳出去」的計劃,自己先去幫助三個人,但不要他們回報,而要他們再各自去幫助三個。如此類推,受助者就有如幾何級數般倍增,他估計兩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萬人受惠;最後世界就會改變!當然,這種單純的估算實在是過於理想。但在電影中,這「讓愛傳出去」的精神,的確改變了一些人的生命,對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

今年六月,新聞報道在父親節晚上,在美國一間麥當奴的來速(Drive-thru)駕車點餐餐廳,有一位女士付款前看見後面排隊的一輛車子上,一位父親帶着四個孩子,拿著幾個開心樂園餐及一個巨無霸餐,拿錢包付款顯得狼狽,女士出於好心,就幫這位父親付款。(來速的運作是:點餐、取餐、付款的地方是分開的,因此前一位客人付款時,收銀處已知道下一位客人點的餐,因此可以讓前一位客人為下一位客人付款。)女士離去後,這父親才知道她為自己付了款,於是他就決定幫下一位客人付款。於是,之後接着排隊的客人都為下一位客人付款,直至當晚餐廳關門為止。受訪的客人稱之為「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的行動,最後有167輛車子的乘客參與其中,他們自己也覺得這行動很奇妙。在這冷漠的世代中,這微小的行動讓人記得原來人與人之間可以無私付出、並且以感恩的心將愛傳遞。

今年的感恩節,我們除了感謝撒種者在我們身上的付出、關懷與栽培,我們亦可思想如何「讓愛傳出去」,讓感謝培增。現在地下停車場設置了「感恩葡萄園」,讓弟兄姊妹回顧神如何藉着不同的「撒種者」,將愛的種子撒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栽培著我們成長。讓我們立志向另一人撒種,以行動將神的愛向他分享,作為傳承或愛的延續,結出更多的果子。鼓勵大家立志後在「葡萄貼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並貼於掛在棚架上的葡萄卡,以作感恩行動的開始。深願我們一同懷着感恩的心,將愛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