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撒種與結果」系列 〈感謝撒種者(三)--普世的禾場〉

文: 羅翠璧宣教師

「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這是主耶穌升天前對眾門徒的吩咐,
也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一段經文。
歷世歷代的信徒因為這吩咐,離鄉別井,
放下安舒的生活、穩定的工作、享受的自由……
踏進遙遠、陌生的國度,甘心忍受排斥、敵視、逼迫,
為的是要作一個撒種者,將福音的種子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曾經有弟兄姊妹坦誠地向我分享,表示覺得普世宣教對他們來說很遙遠,大家都只是忙着眼前的工作與生活,根本沒有空間去理會遠方那些素未謀面的宣教士,更莫說要去參與普世宣教事工。但我們千萬不可忘記一個事實──我們自己本身能成為基督徒,已經是宣教的果子。正正是因為這些撒種者,福音才能傳到中國,今天我們才有機會認識主耶穌。昔年永光書院得以建立,就是因為在美國一些沒有什麼經濟能力的弟兄姊妹,獻上他們僅餘的金錢,並且合力織布籌款,讓宣教士有足夠的資源在香港辦校,開展福音事工。我們實在要感謝過去許許多多來華的宣教士,是他們的無私付出讓我們有聽聞福音的機會。

現今,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在世界各地不斷延展福音運動,在全球一百個國家開展了福音事工,共有一百八十四位宣教士,超過一萬間教會及一百四十萬會友。本會的宣教士正在世界各地默默耕耘、散播福音的種子,並且正在為神收割豐盛的莊稼。而作為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的一分子,我們結連於一個宣教的大家庭,宣教士雖然身處不同的地域,但我們在靈裏卻是血脈相連。即使我們未能親身踏上宣教之路,我們都可透過禱告和奉獻而結連於普世宣教的事工。

今年我們更新了《走訪夢工場》的小冊子,今期的焦點是放在中國「一帶一路」所經過的國家上,早已有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在當地建立了事工,藉著這本代禱小冊子為大家提供相關資訊,讓弟兄姊妹在禱告中擴展天國意識,關懷普世宣教事工。在更新這小冊子的過程中,自己在網上搜集有關宣教士及事工的資訊,都不禁被一些宣教士的生命感動。篇幅所限,在此未能詳述。小冊子已放於六樓隊工桌,歡迎肢體借閱,並在小組中為普世宣教事工祈禱。

在邊雲波的《獻給無名的傳道者》一詩中,有以下的詩句形容宣教的「撒種者」:

「你,出發了!
冷酷地離開了家人和田舍,
把熱愛撒向了黑暗而死蔭的角落!
為了使醜惡的人世上開出幾支潔淨的花朵,
你不惜把自己粉碎成一粒粒的種子,
向腐臭的土地上散布,傳播!」

宣教的事工並不容易,但深願我們都記念世界各地委身傳道的「撒種者」,在禱告中,讓他們的臉容、事工、熱誠都變得近在咫尺,願我們能以感謝和欣賞的心,與他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