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神是我的元帥

文:李潔瑤姊妹

常道神的恩典比海沙更多,真是一點也不誇張。

詩班是我在教會裡回應神呼召的事奉;廿五年來我在這個「家」度過了初出茅廬、與神立約、組織家庭、建立事業、成為父母的每一個人生重要的階段。詩班也經歷了永光堂許多個發展的重要時刻:建堂動土、獻堂、進堂、書院新翼落成、按牧禮、石屋家園、百週年紀念、全球大會。每到這些重要的慶典,詩班的歌聲總會響起,歌頌神奇妙的作為,讚美他的大能。每次被神使用時,心裡總會很感恩和激動。

在詩班事奉多年,一直站在最前的位置帶領群體,亦從未錯過一個永光的大日子。直至2015年初,神賜給了我一個兒子,這是一個我和丈夫都無法即時欣喜消化的事實。對自己來說,更是一個切切實實、要把生命主權交給神的功課。未能參與當年全球大會的事奉,起初若有所失,但我轉念,又感恩神賜我這個可安歇的機會,使我見證生命的奧妙,經歷把生命主權交出而得的自由與豐盛。這事以後,我更確信神是我生命的元帥,我雖不知明天的道路如何,但我確知祂牽著我的手,領我到生命的水深之處。

在詩班早年的日子,我曾與數位肢體有個願景,希望到自己雙鬢斑白的時候,仍能站在台上唱詩讚美,那時我們都認定了唱詩事奉是一生之久的福分。詩班一直是個十分興旺的群體,不過,正當詩班為走過了二十年感恩慶祝之時,黑暗的權勢也暗暗在我們當中尋找可吞吃的對象。牧者說,越站得前的事奉者,越會成為撒旦攻擊的目標。見到身邊一同成長的戰友相繼跌到、離開,心裡很是憂愁難過,自責沒有好好守望肢體之餘,更驚慄看見那惡者使人跌到的技倆,全都始於一個個微不足道的小破口。

以弗所書六章13節寫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這數年我深切地反省到生命要不斷成長,才能更認識神,信仰要不斷往下扎根,才能更明白神的道,好使所行之路不偏不倚。肢體間不但要互相守望,更要彼此承載、擔代,好使我們能在此路上一直同行到底。過去的五年,雖然經歷過傷痛和困惑,但我實在感謝神的提醒與管教,深信詩班經歷這些試煉,都有神的美意在其中,為要使願意繼續持守的人,靈命更堅更壯。因為站在台上獻祭,的確不是一般的事奉,若不努力達到神的標準,實在不配為獻祭的人。

詩班的班歌 [我們前來讚美] 中最觸動我的一句歌詞是:「前來讚美祢哈利路亞, 頌讚聲不應停下」,提醒我不論日子如何,都不可停止讚美。但願神繼續使用我的口和我的手,為祂獻上更美的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