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躍動的旋律

文: 陳健源弟兄

經常被內子嘲笑我有讀寫障礙,某日收到詩班長的邀請,寫一篇文章有關詩班今年的銀禧慶典,我二話不說立即答應,畢竟是詩班的感恩誌慶,Why Not!透過分享見證,生命可以彼此激勵造就,也是一件美事。

內子加入詩班剛踏入第九年,而我也加入詩班第八年了。她加入詩班及後懷孕,出現一件有趣的事,就是每當練歌或獻詩時,肚子裏的小生命總是隨著詩歌的旋律雀躍地跳動起來,讓她自出娘胎之先已懂得透過詩歌去讚美回應上帝,將生命緊緊地與基督連結起來。

轉眼間小女已經八歲了,回想在懷孕初期,亦有擔心過一連串的問題,例如健康問題、環境問題、學習問題,可算庸人自擾,其實這些在我們看似的問題,在上帝眼中並不是問題。古語有云:「天生天養」,正正表達出先賢早已深明造物主的美意。如經上記載:「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六章26節)看到這話我們便將她交託了。

詩班今年踏入第廿五載,各人數算神的恩典,看到神源源不絕的供給和賜福,總是超乎人想像的,由起初寥寥數位詩班員到今日有六十多位,每年更有新加入的小小初生詩班員。神叫我們在地上要生養眾多,故此詩班喜訊總是此起彼落,似乎大家都不亦樂乎地為未來的詩班儲備接班人。

詩班各人正在籌備各項慶祝活動,甚至見到”25″相關標誌,亦會想起神的恩典並上載Facebook分享。我們今年7月去澳洲途經雪山,上山途中見到路牌25km/h,設計者是想提醒駕駛者注意安全,前面路面彎曲凶險狹窄須格外留神。然而這個標誌也提醒我們,回望過去,當中曾經經歷多少辛酸與危難,但神的恩典夠我們用,縱然每次遇上種種的困難都能迎難而上,「何時我跌倒,何時祢扶持」,從中我們更深刻地經歷到神的帶領。詩班尤像一班利未人,我們專心一意用音樂讚美神,並帶領會眾一同親近神,願神繼續帶領詩班成為祝福萬民的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