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廿五年是一個漫長的日子

文: 葉嘉儀姊妹

由構思到完成,比想像中快得多⋯⋯,在詩班的點點滴滴,已植入記憶之內。
詩班陪我走過人生每一個階段,有快樂、有悲傷、有感恩……還有更多更多情誼在這?建立。就在這?跟我的戰友們分享:

「天父配得尊崇,配得無盡讚頌;今讓我將滿心歌唱,全敬獻祭壇上。」一切由少年團一個招募「音樂大使」的活動開始,那一年試音的情景我仍然記憶猶新,還記得自己很渴望被取錄,這個禮拜等待的過程感到很漫長、但也很期待……我在禱告中向神說:我希望可以唱詩班事奉祢,就是這樣,我在詩班事奉了廿五年。當年我沒有什麼音樂知識,只是在小學、中學有參加合唱團的經驗,而平日就是在家聽著媽媽唱歌,在耳濡目染之下就喜歡了唱歌,媽媽可以說是我的音樂啓蒙老師(媽媽現在是康柏團詩班一分子)。

1992年的詩班大約由十人組成開始,在預備每個月聖餐崇拜詩歌,指揮會提醒詩班員要多思想詩歌的內容、主耶穌的愛,以及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因為透過細嚼歌詞的意義才可以唱出有感染力的詩歌,讓參與崇拜的會眾可以透過詩歌和主耶穌更親近。這歲月裡所唱的詩歌雖然有重覆,但當我拿起同一首詩歌再細味歌詞的時候,總是有更深刻的體會和領受。年少時覺得自己為事奉努力付出;隨著成長歷程中,有更大更深的發現,就是主耶穌透過詩班的事奉守住了我,藉著唱詩歌、聽詩歌,我可以在死蔭幽谷中一步一步走出來,在這裡與主耶穌相遇,是我人生極寶貴的時刻。

願天父繼續賜福及使用詩班,在聖餐崇拜中唱出神愛世人的寶貴
信息,並且成為神喜悅又合用的器皿。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上帝,
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希伯來書三章15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