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撒種與結果」系列 〈向遠方撒種〉

文: 羅翠璧宣教師

今年感恩節的主題經文是林後九10~11:
「那賜種給撒種的,賜糧給人吃的,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叫你們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捨,就藉著我們使感謝歸於神。」

神是一切豐盛的源頭,我們現在所擁有的都是出於祂的恩典與供應。而且祂是樂意施恩的,當人愈願意付出,就愈能經歷祂的供應。神豐盛的供應激勵我們更多地、慷慨地付出,而不是為自己屯積財物;並且開始脫離自我中心,提昇群體及天國意識。

事實上,永光堂的弟兄姊妹一直在體現這段經文所應許的豐盛。自2005年開始,大堂設立感恩節,鼓勵弟兄姊妹數算自己、小組和整個信仰群體一年來所領受神的恩典。在數算主恩深厚的同時,大堂會從世界不同地區的宣教工場選出值得捐助的對象,鼓勵肢體以禱告及普世宣教捐獻的方式支持他們的工作,獻作具體的感恩祭。同時希望藉此引導弟兄姊妹從個人意識中突破出來,逐步建立小組意識、堂會意識、區會意識、宗派意識,乃至天國意識。今年的感恩節,我們仍然會通過普世宣教捐獻,讓弟兄姊妹可以結連於國際五旬節聖潔會,以禱告及奉獻參與普世宣教事工。

在印度東北部一個叫米佐拉姆邦(Mizoram)的地方,1910年有宣教士在當中傳福音,當時只有少數人信主,這些弟兄姊妹都是農民,收入不多。為要支持一些姊妹全職傳道,弟兄姊妹開始了一個叫「一把米」(A Handful of Rice)的奉獻行動,就是每天煮飯時,都留起一把米奉獻給教會。教會將米收集起來,儲存夠一定數量就拿去賣,將所得的收入用以支持福音工作。至今米佐拉姆邦已達95%的人信主,「一把米」行動仍然繼續。2010年一次籌得1,500,000美元,正在支持1800位宣教士。當地的教會領袖說:「事奉神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有些人做偉大的事,有些人是偉大的講員,但我們講的只是『一把米』,這事奉在廚房的一角進行,沒有任何人看見,但神知道並且賜福這行動。」有一位會友說:「我們能奉獻不是因為我們富有或貧窮,而是因為我們願意。只要我們一日有飯開,我們都有禮物可以奉獻給神。」

其實同樣的原則亦可應用於其他形式的事奉,弟兄姊妹各自有家庭、學業或工作上的困難,但當我們憑信心擺上時間心力承擔事奉崗位,總會經歷到神的帶領,在事奉中造就他人之餘,個人所面對的挑戰都能靠主跨過。

在今年感恩節,讓我們憑信心為主獻上,不論是在事奉上、參與普世宣教捐獻上,深信當我們為上主付上自己所擁有的,上主必定使用我們、帶領我們,讓我們更深經歷祂的豐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