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7年 11月第4週

一、2018年退修日
2018年將至,在新事奉年度展開時,大堂為不同單位的事奉肢體編排了退修的時間,幫助眾事奉肢體整理靈命,及對2018年的重點牧養方向有更深入了解,以便小組配合大堂的方向而有焦點地裝備自己,盛載初信者的生命。祈求聖靈引領眾牧者,加添他們的智慧與洞察力,設計能適切各肢體需要的日程。使用這退修日,預備各事奉肢體的心,讓他們深化他們對明年主題信息的理解,並努力在各自的家/團隊及小組中互相感染,活出蒙神喜悅的生命樣式。

二、長老的牧養
大堂在1997年設立長老制,至今已二十載,於今年9月按立了第十二屆合共16位新任長老。現全堂有200多位長老,他們分別在青年團四家及各團隊服侍,以其對聖經真理及信仰立場的堅持,生命品格、豐富的人生經驗及信德勇氣,與牧者合作,傳承教會傳統及屬靈價值,共同建立、守望教會,讓眾肢體得到適切的牧養。請在禱告中記念:
a)長老大多屬中年「夾心一族」(sandwiched generation),既上要照顧年邁父母,下又要養育孩子,他們的人生責任相當沉重,祈求天父保守及帶領他們,每天作良知省察親近神,懂得把重擔交託,在工作、教會以及家庭生活裡,以靈性主導自己的生命,懷著覺醒的心與神與人同行,與弟兄姊妹一起在基督裡追求成長。
b) 2018年6月10日有長老退修日,將於浸會神學院舉行,祈求天父賜智慧與能力給負責籌劃的牧者,能構思適切的內容,幫助及開啟眾長老在中年的危與機中,對生命作自我檢視、對信念及價值重新評估、對生理轉變重新調適、重新考慮人生優次,好能投入人生下半場豐盛的生命裡。

三、報佳音
今年報佳音將會由大堂提供幾款程序給各團隊選用,盼能幫助弟兄姊妹把握聖誕節報佳音的機會,向市民分享福音的信息。求天父帶領各團隊的籌備,興起弟兄姊妹的熱心,讓眾人謹記報佳音並非只是傳統和責任,亦非團契性質的活動,而是不可多得的福音機遇,讓基督徒可以向這不安的世代分享平安的喜訊,甚至領人歸主。

四、2018年組長之授職與培訓
新一屆青年團四家小組組長、使命及佈道隊工、部門的幹事及組長、兒童團導師「授職差遣禮」,將於2018年1月7日(禮拜日)的聖餐崇拜中進行。透過簡單而隆重的「授職差遣禮」,事奉肢體在全堂肢體面前表明事奉的心志,並在眾肢體見證及祝福下,接受牧養的職分及差遣。請為當天參與受職禮的肢體祈禱,求神堅固他們的事奉心志,預備好自己的心在來年各盡其職,合一事奉,建立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