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7年 12月第4週

一、大除夕奮興會
本年大除夕奮興會將於12月31日晚上10時15分舉行,敬拜讚美隊正喜樂地為此聚會同心地練習和預備,讓眾人在一年之末同心獻上感恩和讚美,以被神奮興的生命跨進2018年,這是最好的一項送舊迎新的方式。大堂鼓勵青少年團各家、團隊,及各家庭帶同子女一同參與大除夕奮興會,以敬拜讚頌和謙卑領受神道來開展新的一年。祈求神讓主席領詩和獻唱們作好靈性的預備,有感染力地帶動敬拜。也求神引導當晚的講員分享適切的信息讓肢體得到屬靈的餵養,有屬靈方向地邁向新的一年。

二、2018年組長訓練
大堂將分別在2018年一月、三月及九月舉辦組長課程,而一月份的課程專為新任組長而設,主要為幫助事奉肢體了解組長的角色和任務,重申永光堂的核心價值;協助組長如何在組長的身份上「超越自己」,「拉闊」小組的視野,「提昇」組員的屬靈意識。
求神賜智慧給黎汝佳牧師及梁靄庭牧師,讓他們有屬靈洞察力,看見組長的需要,並透過課程感染各組長,各人能掌握帶組技巧,以屬靈的導向引領組長在靈命上追求成長。並且求神激勵明年擔任組長、副組長或實習組長的肢體積極報讀,好好裝備自己,發揮屬靈感染力,同心建立教會的屬靈家園。

三、新升團肢體的牧養
2018年快將過去,少年團共有48名肢體將升到青年團,展開另一階段的教會生活。新升團肢體面對新環境的同時,也要面對工作或學業方面的挑戰,或會為未來感到擔憂,身心靈也需要調適。大堂將在2018年1月7日下午三時至七時,舉行「新升團肢體教會導賞日」讓各新升團肢體對青年團生活有概括的認識。當天有升團專題講座,以及四家家長分享及交流的時間,幫助他們適應青年團契的生活。
請為到四家栽培隊祈禱,祈求神讓栽培隊的氛圍能夠讓升團肢體投入其中,並且栽培員作出以身作則的牧養栽培,使升團肢體適應青年團的生活,穩固地建立起與神的關係,並且在升團之後認識自己的恩賜,追求靈命成長,使他們成為主耶穌當代可以使用的器皿,榮耀父神的聖名。

四、兒童的栽培與牧養
除了現在堅守崗位的兒童團導師、基督少年軍之外,2018年將有一個隊工和一項事工,回應兒童的栽培與牧養。新的親子隊工名為「森林團契」,是由RAT歷奇更生小組開展出來,與父母一起訓練子女,以山藝鍛鍛煉子女的體格和心性品格,使他們預備自己作上主的門徒。而新的兒童事工則開展對本堂小朋友的籃球操練,並在籃球操練上加入經文信息分享,由父母會參與其中分享經文,引發父母與子女在信仰分享上的互動關係,操練兒童的身心健康及屬靈的生命品格。為到兒童團、基督少年軍、森林團契和兒童籃球操練事工同心在不同的場景接觸和盛載兒童祈禱,讓兒童在信仰環境中,傳承屬靈的價值,延續永光的福音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