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6 期 – 「約」出嚟,怎能沒有你呢?

文: 陳慧芳/約書亞團

約書亞團——一個曾經讓我感到很陌生的隊工,記得初次聽到這個名字,是在一個升家員典禮,不過當時的我,對這個隊工,仍然存在著很多問號,後來透過永光小冊子和一名姊妹的分享,不期然對這個隊工產生了一點好奇……

約書亞團原來是一個透個各式各樣的活動,吸引新朋友參與,向他們傳福音的隊工。由上年開始,我加入了這個隊工,只感到吃喝玩樂的氣氛較為濃厚,戶外活動更是不可少的。礙於身體和家庭的關係,很多活動都未能參與,加上這裡的生活模式與我經歷過大不相同,在這個群體,總感到自己格格不入,很抽離似的。

約書亞團其實是一個充滿愛而又溫暖的群體,只是從前我沒有用心去感受、去投入。感謝神,也感謝弟兄姊妹在我最「抽離」的時間關心我、與我同行。慢慢地,我對這個隊工有更深入的認識,對這個群體也有所改觀。我看到這個隊工除了喜歡「吃喝玩樂」之外,同時也很關心弟兄姊妹身心靈的健康,還有各人屬靈生命的成長。今年我有幸參與團秘書一職,與團長和組長們開會,親身去「體驗」和「了解」同工們所付出的一切,才真正明白他們的用心良苦。若不認識此隊工,可能只覺得他們單純舉辦一些玩樂的活動,去邀請新朋友參與。但事實上,每舉辦一個活動,同工們都經過細心思量,既要有創意、顧及安全,又要吸引新朋友,確實不容易。就連宣傳都費盡心思,而且當中的細節內容都不會忽視,經過一次又一次開會傾談,只望活動能順利完成,新人可留下深刻印象,並願意繼續參與往後的活動,增加認識福音的機會。記得一次大型活動,一班弟兄姊妹專誠留在永光製作十字架送給參與活動的新朋友,十字架都刻上新朋友的名字。那十字架是由一粒粒膠珠堆砌而成,之後再用燙斗燙,直至膠珠溶化並黏貼在一起,才能完成。每製作一個十字架,都需要花上心思,加一點創意。弟兄姊妹雖然疲累,但仍甘心樂意為神,為未聞福音的朋友擺上,心想新朋友收到這份小禮物,也會感到很貼心。或許就是這小小的舉動,福音的種子已開始蘊藏在他們的心裡,等待發芽成長!

然而,在這群體,令我最動容的,是弟兄姊妹對新人那份真摰的關懷。面對著新人的難題,大家總是不遺餘力,盡心盡力去幫忙;聽到新人的苦況,大家也願意付出愛心和關心,了解他們的需要,為他們祈禱。記得一次有個新人遇到不如意的事,心情極度低落,不論短訊,電話都未能成功聯絡他,令弟兄姊妹們擔心不已。那時候,雖已是夜深,他們仍決意走到他家中尋找他,只願能夠聽聽他的心底話,安撫他心靈,盡力去幫助他。這個關懷的行動,使我想起昔年主耶穌主動去尋找迷羊,幫助有需要的人一樣,確實為我們樹立了一個美好的榜樣。

親愛的弟兄姊妹,約書亞團雖然是一個創意隊工,但不論你覺得自己是否有創意,性格是動,還是靜,這裡都歡迎你,約書亞團確實很需要你和妳加入!有些時候,你一言,我一語,集思廣益,已經可以為這個團注入更多新元素,創作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將身邊未聞福音的朋友帶回來,讓他們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認識福音。相信人生最大的福氣,莫過於能夠認識主耶穌,若然身邊的朋友同樣可以擁有這份福氣,是多麼感恩和幸福的事呢!「約」出嚟,能遇上你,還有妳,實在實在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