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356期 – 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文鄭倩姬/伯利恆之星

有一句經文在我信主的時候已時常提醒我:「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31下)

於2017年10月15日舉行的「有一種愛」佈道會,我帶了爸爸、媽媽回來。感謝神的恩典及憐憫,我媽媽在佈道會中決志了。唐牧師分享了神怎樣有計劃及預備救他的方法。在唐牧師呼召時,媽媽初時有點猶豫,我再鼓勵她「如你信耶穌,就舉手吧!」她就舉手決志了。

領父母信主是我多年來的禱告,我相信只要我們與未信的人誠意地分享福音,有好的生活見證,當時機一到,神就會應允我們禱告。是的,媽媽能夠信主,是神透過她身邊的人做了很多事及分享福音。

事情要由大表姐的女兒信主開始,大表姐的女兒跟同學返教會並信主及洗禮。之後,大表姐的女兒又帶她的嫲嫲信主。在大表姐的嫲嫲過世後,牧師又去大表姐家舉辦家庭祈禱會。當時,我的媽媽、姨媽都有參與,牧師告訴大表姐一家,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其他異教的神都是人造出來的,只有信耶穌才能得救及得到永生的盼望。於是大表姐及姨媽決定洗禮跟從神。

我的姨媽以前是信奉異教的,每天清晨五點起床會念經及祭祀。自從姨媽信了耶穌後,姨媽每天唸主禱文祈禱,又參與崇拜,又移走以往的偶像。大表姐又在親戚群組分享詩歌,有時又邀請我媽媽一同返崇拜。

媽媽退休後,有時都會約一班舊同事相聚。有次她約一個舊同事去飲茶,那舊同事告訴她,自己要返完崇拜才飲茶。那個舊同事想約媽媽返教會,但媽媽沒有返。由於媽媽經常在舊同事面前投訴我經常返教會,所以那舊同事知我返教會便鼓勵媽媽跟我返。

近幾年,多了時間陪家人,一有佈道會就邀請父母出席,如他們不去旅行就邀請他們返崇拜,福音種子不斷成長,媽媽就在今年10月15日決志了。在12月份,我媽媽去了大表姐的教會參與一個佈道會,她告訴我大表姐的兒子都信了耶穌。我都要繼續為我的父親祈禱,求神憐憫,讓我們父親都能信主。天國又可以多一個人能進入。不要吝嗇分享福音的機會,有聚會就邀請新朋友出席吧!「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