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8年2月第1週

一、長者事工
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與以馬內利之家栽培隊將於4月1日復活節合辦社區關懷探訪活動,透過探訪和送上有福音信息的禮物,向永光堂周邊的獨居長者表達教會的關懷和愛。另外,5月6日將舉行本年第一次父母及長者福音聚會,期望透過感人的見證分享、同在永光堂聚會的兩代肢體真情對話、牧者的福音信息,讓參與者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恩典。
求天父帶領負責這兩次事工的肢體,讓他們能周詳地籌備好準備工作;求天父激勵肢體們積極參與4月1日的社區關懷探訪行動,讓被探訪的獨居長者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吸引有活動能力的長者參與5月6日的父母及長者福音聚會。並求天父保守永光堂青、少年團肢體,讓他們能做好家庭見證,為邀請父母及長輩參加5月6日的福音聚會建立有利的條件。

二、男人事工
2018年男人事工將循以下兩方面發展:
a)成立分齡牧養小組
1. 由35-60歲,每5至10年為一個年齡層,推動肢體組成牧養推動小組。
2.針對肢體的生活扎掙:婚姻關係、親子關係、兩代關係及照顧年老父母、工作壓力、信仰要求與情慾的對峙等範疇作針對性的牧養。
3.黎汝佳牧師及周健雄牧師就不同年齡的需要和掙扎,撰寫分齡牧養靈修及查經資料。
b) 課程開辦
1.男人佈道事工培訓:14/5,21/5,28/5
2.男人生命整理課程:
– 35-45歲:6/8,13/8,20/8,27/8
– 46歲以上:9/8,16/8,23/8,30/8
以上課程由黎牧師主講,供全堂弟兄報讀。
請為上述工作的籌備代求,讓相關安排能幫助不同年齡層的弟兄得到適切而週全的牧養。

三、尋羊事工
回家使命隊懷著大牧人主耶穌的愛,搭建一道讓流失肢體重返教會的橋樑,使迷羊可以重回神家,與主建立美好生命的關係。請為到隊工以下事項代禱:
a)同工的屬靈及事奉的裝備:求神帶領陳淑嫻牧師以及負責培訓的肢體有智慧地為同工提供合適的事奉及屬靈的裝備,好讓他們與流失肢體接觸時,能作出適切的關懷與溝通、守望與同行。
b)為流失肢體而設的屬靈聚會:求神帶領為流失肢體而設的查經班的籌備工作,盼望他們能藉此重拾對神話語的渴慕。
四、小組培訓
繼一月份舉行的新任組長培訓班,今年三月六日開始連續三個禮拜二晚上,大堂分別為姊妹組長、弟兄組長及夫婦組長舉行「小組組長同行藝術」課程。本課程主要為裝備組長能更適切地與肢體同行,在牧養關懷中作出適切的守望。請為設計及撰寫課程內容的牧者祈禱,求神賜他們屬靈洞察力,設計適切的內容教導眾組長看到組員的需要,並適切地作出同行守望。也為眾組長的需要祈禱,求神賜他們愛心與耐心,裝備自己一起與組員在信仰路上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