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8年2月第3週

一、大齋期之安排
今年大齋期及復活節期的主題是「奴僕君王」:大齋期的焦點集中在耶穌基督「奴僕」的形象──祂在世上的受苦和釘身;而復活節期則是高舉耶穌基督是得勝的「君王」。求上主帶領負責牧者──麥日強牧師及羅翠璧宣教師能有智慧及細心作出各項安排,透過撰寫大齋期每週小組短聚資料帶出主題信息,並能推動弟兄姊妹積極參與各項操練,包括使用格外的敬虔靈修、苦路默想、五餅二魚、個人立志、舉步維艱、經文默想、受苦節筵席、受苦週晨更等等。深願弟兄姊妹透過這些操練,明白耶穌基督為人受苦、甘作僕人的大愛,更深委身基督,背起十字架跟隨主。

二、輔導部
因應教會處於不同人生階段的弟兄姊妹的需要,現輔導及生命成長部(全職及部分時間)同工有負責成人及兒童輔導工作的分工,而57號輔導房也為此已重新設計及添置設施。2018年,輔導及生命成長部構思為全職及部分時間同工設立定期的閱讀分享及個案交流,目的是促進同工在教會輔導的生命體驗和心得交流。請在禱告中記念輔導及生命成長部的發展,求上主使用及加力給全職及部分時間同工,也感動適合的肢體加入,讓他們在教會裡能貢獻他們的專業,在與人同行上更榮神益人。

三、運動佈道外展隊S.P.O.R.T.
運動佈道隊正透過讀經運動,拉闊隊員們對聖經的認識、口味與興趣,並從中反思屬靈生命,以及福音使命。祈求天父加力與一眾有分於籌備與參與的弟兄姊妹,叫他們能在預備和研讀聖經的過程中得到亮光,並被神話語的教導挑戰自身的屬靈生命,並願意超越自己本身的領域。此外,亦祈求天父帶領潘牧師和龍牧師能在過程中能對負責是項運動的弟兄姊妹作出支援,好叫一眾參與這讀經運動的弟兄姊妹們能在牧者的同行和協助下得到提升。

四、牧養第二代
第二代的小羊是弟兄姊妹的兒女,自小在教會中成長。信仰對他們來說是家庭的傳統,但不是每一個都明白信仰與自己的關係。為了幫助這些新一代的小羊建立自己的信仰,大堂特別舉辦了一個名為#TGIF的日營──意思是Teens grow in faith。日營將於本年3月31日上午九時半至下午六時於永光堂舉行。求上主帶領這個營會的籌備及報名,深願更多新一代小羊能在這營會更深地經歷神,明白神給他們獨特恩賜與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