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代禱事項

2018年 3月第4週

一、柬埔寨福音事工

牧者瑪蓮(Pastor Merlen)與丈夫林文尼路牧師(Rev Lamanilao)於十七年前到柬埔寨展開植堂及宣教事工,吸引了很多年青人歸信基督,並服侍被囚人士及愛滋病患者,又成立了宣教學校。林文尼路牧師於 2016年12月急病逝世,瑪蓮勇毅地在柬埔寨繼續事奉,世界差傳部已正式委任瑪蓮為柬埔寨的牧者領袖,而除了事工的負擔外,瑪蓮 還要獨力照顧15歲的女兒。求上主賜瑪蓮有從神而來的心力與智慧帶領柬埔寨教會繼續發展。

永光堂及大埔堂將組織短宣隊於6月26日至7月1日往柬埔寨作探訪及服侍,求上主保守兩堂牧者與牧者瑪蓮的溝通及合作,無論在籌備行程上及聚會上的安排,都能進展順利,也求上主保守有心志參與的肢體積極回應,希望他們透過是次短宣能認識神在柬埔寨的福音工作,拉闊及提昇屬天視野,激發他們的宣教佈道心志。

二、中國四川探訪交流

自2008年四川地震之後,永光堂每月以生活津貼的方式,透過四川兩會支持神學畢業的傳道人返回原居地及偏遠地區事奉,九年來共資助了108位神學畢業生在貴州、雲南及四川的事奉,使他們可以堅持傳道的工作。其中不少傳道人因為渡過了困難的事奉環境,主動退出受資助的行列,讓其他有困難的傳道人加入受資助的行列。現在,永光堂仍持續支助62 位傳道人全職事奉。

今年為此計劃推行的十週年,四川神學院主動邀請永光堂牧者及信徒領袖於今年5月23至28日到訪交流,潘耀倫牧師、林藝環牧師及龍振明牧師與一些信徒領袖會聯袂出席。此行的一個重要任務乃是讓我們更深入了解國內教會的情況,並加強彼此連繫,為日後繼續作出適切的支援定下正確的方向。請記念是次探訪的籌備工作。

三、新加坡方舟教會

方舟教會現正推動大齋期的屬靈操練,每天會發給肢體大齋期的靈修材料和每日信仰反思,並舉行受難節默想和逾越節晚餐。求主藉著不同的材料和聚會,激發弟兄姊妹以敬虔的心操練靈性,並銘記主耶穌救贖的恩典,生命經歷更新。方舟於5月18至20日舉行教會營會及洗禮。營會正積極籌備中,求上主吸引更多人參與營會,透過營會提升弟兄姊妹在主裏的情誼。準備洗禮的肢體也正參與洗禮班,求上主預備每一位準備洗禮的肢體的心,認真看待信仰,預備與神立生命之約,與所有已洗禮的肢體同心活出信仰,拓展福音事工。

另敬拜讚美隊將於7月31日至8月6日往新加坡、馬來西亞作敬拜交流及服侍,包括在吉隆坡的生命豐盛教會帶領敬拜奮興聚會,並在新加坡方舟五旬節聖潔會舉辦敬拜奮興聚會及敬拜事奉工作坊,期望能造就方舟更多的敬拜事奉者。求上主帶領各籌委規劃有關行程,準備適切的交流分享及生命對談的聚會,也賜予能力,使同工能以外語(英語及普通話)分享生命及主領敬拜。也求上主使用這敬拜交流團,令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三地的肢體同蒙造就,拓闊屬靈生命的界限,也同被堅振,延展天國事工。

四、香港福音工作

在2016年底有關手機文化對青少年影響的調查,發現近一千名中學生及青少年受訪者中,有接近32%的受訪者每天使用智能手機約3-4小時,近25%的受訪者每天使用手機時間約5-6小時或更多;另外,亦有超過四成的受訪者只能間中控制到、有時或完全控制不了自己使用手機的時間。而報告中,更令人震撼的是有超過三成的青少年認為家長有因為使用手機而減少了關心,近千位受訪者中,有七百多位學生在問卷中向父母表達自己的心聲,當中有不少是希望父母可以放下手機,多和子女多溝通,也有表示願意與父母一起玩手機遊戲。教會新一代面對這困難也不在少數,為他們提供適切的牧養同行,讓少年人把屬靈價值及早栽種心間,不致沉溺,是急切的牧養課題。請為香港教牧者及平信徒領袖就少年人的需要深入思考,並為在這數碼時代的少年牧養課題,能提出惟實的牧養方向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