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復活節

2018 年復活節期

4月1日至5月20日

引言:

按照大公教會的禮儀年曆,復活節是最重要的節日,故信徒用上四十天的大齋期預備自己。這段期間,慕道者也會接受教導,好能在復活節當天接受洗禮,歸入基督,加入教會。今年我們銳意調校弟兄姊妹對大齋期操練的焦點,強調操練乃為在復活節期喜樂地與復活的主同行。有見及此,我們在復活節期有些安排,以幫助弟兄姊妹活出大齋期操練的成果。

定義:

復活節期:我們與基督同死,也必與他同活

【由復活節到五旬節,這期間共有五十日,稱為復活節期,為的是延續地記念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也藉此默想復活的基督向門徒顯現的事跡。信徒藉此體會生命的復活與更新,也期待聖靈的降臨。禮儀用色為白色,代表光明、榮耀、更新、得勝。】

目標:

將眾肢體在大齋期的操練成果能在復活節期更具體地活現出來,以喜樂、平安的生命見證神。
活動概覽:
為使眾肢體在大齋期的操練成果能在復活節期更具體地活現出來,我們鼓勵肢體參與三類活動,讓弟兄姊妹可以從三個不同層面實踐與主同行的生活,分別為:

  • 熱烈地敬拜;
  • 親密地同行;
  • 喜樂地見證。

熱烈地敬拜

經過大齋期廿八天的操練,我們理當更認識、更親愛和更決心追隨主耶穌基督。在復活節期,這成長了的生命其中一項最具體的表現,就是熱烈地敬拜。

復活節崇拜

我們以復活節崇拜(4月1日)開始整個節期,願弟兄姊妹帶著經過大齋期的操練而更新了的屬靈生命,歡樂地慶祝主耶穌的復活,並立志在復活節期內與復活的主喜樂地同行。
青年團:09:00/11:00/13:00, 永光堂大禮堂
長者隊工:08:30/10:00, 永光堂小禮堂
少年團:08:45/10:45, 永光書院禮堂
晚堂:19:30, 永光堂小禮堂

讚美祈禱會(禮拜三)

按〈馬太福音〉,婦女們在聽聞天使宣告主耶穌已經復活了的喜訊之後,便「大大地歡喜」(太廿八8),按〈路加福音〉,門徒在看見復活主升天之後,也「大大地歡喜」(路廿四52),而且常在殿裏稱頌神(路廿四53)!
我們在復活節期將重點鼓勵弟兄姊妹參與週三的讚美祈禱會,以復活(4月4日)及君王(4月18日)作為主題,分別由龍振明牧師及陳淑嫻牧師主領,引領肢體向耶穌基督發出頌讚,經驗基督復活的喜樂。

  • 4月4日(三) 主題:復活, 19:30-20:30, 永光堂大禮堂
  • 4月18日(三) 主題:君王, 19:30-20:30, 永光堂大禮堂

聖靈降臨節崇拜

我們以聖靈降臨節崇拜(5月20日)結束整個節期,並同時展開漫長的「生命成長期」,願弟兄姊妹以致教會整體,能在聖靈的同在之下穩定成長,實踐福音使命。
青年團:09:00/11:00/13:00, 永光堂大禮堂
長福音事工:08:30/10:00, 永光堂小禮堂
少年團:08:45/10:45, 永光書院禮堂
晚堂:19:30, 永光堂小禮堂


親密地同行

主耶穌復活以後,多次向祂的跟隨者顯現,更長達四十天與他們同在(徒一3),談論神國的事。禱告就是與神溝通,在五十天的復活節期,我們不再是與邁向十字架的主同走苦路,而是與復活的主親密地同行。
活動及有關內容

「光明之路」靈修默想

相對於大齋期的苦路十四站,今年大堂會以主耶穌基督復活的事跡,編寫「光明之路」十四站靈修默想資料。盼望肢體以主耶穌基督復活顯現的事跡作出反思及默想,欣賞及慶祝基督復活的信息。這復活的事跡並非純粹的歷史故事,乃是人與復活主相遇的經驗,需要時間與空間的沉澱及整理。

資料會隨崇拜附頁派發,及放在e電園給會眾下載。會眾亦可於地下停車場中庭位置取用資料。

「耶穌基督是得勝君王」每週禱文

復活期的主題是「君王」,表示主耶穌基督已戰勝死亡復活,是一位得勝「君王」。為此,我們會以七個有關「君王」所引申出來的主題,分別預備七篇禱文,在復活節期的七個主日推出,幫助肢體每天花時間唸誦、作出默想,也以它為生命中隨時隨在的禱文。
以個人為單位,每天進行

培靈祈禱會(禮拜五)

復活節期共有7次培靈祈禱會(4月6、13、20、27日及5月4、11、18日),分別由潘耀倫牧師及龍振明牧師主領,弟兄姊妹宜把握這集體靈修的時間,一同加深對主耶穌復活事跡的默想,以堅固個人與復活主親密的關係。

19:30-20:30, 永光堂小禮堂


喜樂地見證

主耶穌的復活使門徒充滿喜樂,門徒經過四十天與主耶穌同在,十天在耶路撒冷等候,更得著聖靈充滿,展開了一場席捲羅馬世界,以致更遠地域的福音運動。我們也當在復活節期以致往後的日子,竭力以平安、喜樂的生命見證信仰的真實!
活動及有關內容

言說上帝,喜樂地分享見證

為提醒弟兄姊妹已置身於復活節期,在復活節期共7個主日裏,永光e電園及各樓層的LCD將會展示弟兄姊妹之生命見證分享。分享內容環繞著佈道會的四個綱領:放下重擔、言說上帝、喜樂佈道、盛載生命。
於永光e電園及各樓層的LCD發佈

「眾裡尋祂」起動分享音樂會

青年團「眾裡尋祂」佈道會將於今年11月24、25日在永光堂大禮堂舉行。為配合佈道會,佈道會籌委會在4月22日於永光堂地下停車場舉行名為〈Go Go Run 2018〉「眾裡尋衪」起動分享音樂會,以音樂形式分享見證。我們盼望激勵眾肢體佈道的熱心,在復活節期裏以生命見證神的大能,向未信主的親人和朋友分享福音。
日期:4月22日, 14:30-15:30, 永光堂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