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以家 (Sister Group) 之押花畫靈修 — 心之盼

譚佩恩 / 以馬內利之家家長

各位親愛弟兄姊妹,主內平安!感恩能夠在《縱橫》分享一下我在以家 所舉辦之押花畫靈修的領受。
以馬內利之家在2015年成立了,目的是希望結連一班以家的姊妹們,透過活動帶出屬靈的分享,並能在當中互相牧養及成長,從而實踐彼此相愛。在2018年我們繼續以不同靈修操練方式來體驗上主同在。同時,我們以「畫」作為今年靈修主題,以至進一步思想神在我們生活中的臨在。

押花「畫」靈修便是本年度第一次聚會主題,目的是藉著拼湊花卉,在專注中安靜下來,與自己內心及天父對話。我還記得今年第一次聚會當天是2月3日(六)的下午,天氣非常寒冷,最低氣溫只得7度;但也不減一班姊妹們渴慕安靜與主親近。聚會開始時鄭佩玲姊妹為我們講解製作押花時應注意的地方。然後,各人便隨著舒適音樂,安靜地選擇自已所喜愛的乾花材料,及選擇一個舒適坐位,便開始製作圖畫了。起初我以一個服侍者身分參與,隨時守候著姊妹們需要,那知卻被寧靜的環境深深打動。每一位姊妹都十分恬靜,並且非常專注於畫作裏,從人和事物抽身,不受打擾,只有自己面對神,毫無遮掩地把自己呈現在上帝面前。

在作畫時,起初想用樹葉來拼出一個心形,可是,找不到合適形狀的樹葉來製作完美無瑕的心形。但當我完成後靜觀看著這幅畫,我內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安慰:也就讓它留下一個缺口吧!中間像麥穗似的乾花就像神的道在我內心發芽成長,而這缺口呢?就讓上主的道來填滿吧。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上所講:「他(主) 對我說:我(主)的恩典夠你用,因為我(主) 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因此,我每次再看見這幅押花畫作時,再一次提醒著我,我的心是須要上主的道來填滿,並且,我只是一個蒙恩寵的罪人。感謝主同在並常光照我內心,引導我當行的路。

其實,押花畫靈修只是一個工具而已,目的是要我們學習安靜和專注,以致我們可以拋開一切干擾,專注聆聽及與神對話,並在當中更了解內心真正自己。正如一位靈修大師對信徒作出以下勸勉:「安靜下來,可以使我們找回自己,不再與自己割離,逐漸表裡一致。又免得我們被工作和限期(deadline)所淹沒……表面上我們做得很好,但是我們己經與我們自己和召喚我們的聲音失去了聯絡。」 讓我們每天找一段時間安靜,在安靜中享受主的愛 (就是那無條件的愛)! 願大家彼此勉勵!

在此,感謝出席姊妹能彼此分享造就,也特別多謝莊美娟姊妹及鄭佩玲姊妹幫忙打點材料,還有Freeda牧師程序指導讓我們能享受美好靈修,願一切頌讚都歸給愛我們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