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聽禱告的神

袁永儀/史栽


萬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踴躍有時;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擁抱有時,避免擁抱有時;尋找有時,捨棄有時;保存有時,拋棄有時。(傳道書 3:1-6,新譯本)

過去一年是我的家庭轉變頗大的一年,家族中有四位親友相繼離世(嫲嫲、四姨丈、四姨、孻叔),當中孻叔的離開最令我傷心難過。孻叔是一位年約50歲左右的消防員,有妻子及一位17歲的兒子,身體一向健康的他,於上年9月12日在街上突然暈倒,之後經救護車送入醫院。前後做了兩次腦部手術,經過一番搶救後,孻叔須要靠儀器維持生命,其間醫生做了一個測試證實他變了植物人(因他的腦部曾一度缺氧,令到腦幹壞死)。他住了兩個禮拜多深切治療部後,於9月27日就離開了。當刻大叔叔協助孻嬸處理孻叔的事宜,姑姐們嚎啕大哭,各親友都傷心難過,令我也不禁落淚,因我們從沒有預計過會有這麼突發的事情發生, 看到這情景只能祈禱求主安慰我們憂傷的心靈。

孻叔的葬禮安排在10月21日舉行,神就在此事上動工。原本長者的「有一種愛」 佈道會在10月15日舉行,但因颱風緣故須順延至下個主日(10月22日)舉行。正因如此,我的媽媽(她是返康勵團的)於葬禮後,順勢邀請了兩位姑姐出席,而她們也應邀出席。因我的大姑姐多年來都有拜祖先的習慣,未能即時有信心去相信耶穌,而細姑姐就未有任何感動。雖然當天她們二人沒有決志信主,但我相信福音的種子已進入她們的心中,我只能藉著禱告將這事交托給神,讓聖靈在姑姐們心裡動工。

每年的農曆新年姑姐叔叔們都會有團拜,但因孻嬸心情未能完全平復而取消了這聚會。就在我覺得可惜之際,在2月26日(初十一)竟然收到已信主的叔叔的訊息,告知大姑姐於2月25日決志信主了!這消息實在震撼我心,極為欣喜,感謝聽禱告的主應允了這美事,願神帶領我其他的親友都能一一信主。

願主繼續帶領我的大姑姐,因她的女兒患有情緒病,求主醫治及幫助她一家能同心面對困難,供應他們所需並賜福予她的家人,阿們!

我知道神所作的一切,都必永存,無可增添,無可減少;神這樣作,為要使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傳道書 3:14 ,新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