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眾裡尋祂──佈道十字架

梁靄倩家長

永光是一間極有福音異象的教會,多年來透過積極推動福音運動拓展天國使命,遠的有「愛豐盛」、「猜.情.尋」等佈道會,近的則有「二萬九千·背包行」、「信間轉移」、「當跑的路」,年復年、日復日承傳著福音使命。

經過2017年的整理沉澱,以禱告拱托並預備弟兄姊妹的佈道心志,今年永光堂又再在傳福音的道路上前行,並由拿撒勒之家接過福音棒,負責推動2018年大堂佈道會事工。

經過三年時間的預備,籌委們為佈道會定下了四大方向,分別是「放下重擔」、「言說上帝」、「喜樂佈道」及「盛載生命」。

我們認為,「佈道」四步曲應先從肢體的自身生命開始,決心交出罪擔,騰出心靈的空間,才有空間「言說上帝」介入他的生命故事。當人真實地確認上帝在他身上的作為,人就會由衷地和喜樂地與人分享信仰。透過生命感染生命,其實是最佳佈道工作。佈道亦不只是領人決志,而是通過「栽培」與「同行」去盛載決志者和初信者的生命。

故此,在這個2018年,我們鼓勵肢體隨時隨地與人分享生命故事,並向福音對象送出象徵救恩的十字架,作傳福音行動的具體標記。

我們為大家預備這個十字架,選上了桃木色,以桃木的堅硬象徵救恩的不朽。十字架中間之星光,則表徵耶穌基督是真理之光,要照亮世上一切的黑暗。

在送出十字架之前,弟兄姊妹可先為自己禱告,求神開我們的眼目,看到身邊的人對福音的需要,並主動分享信仰。在確定要送出的對象前,可先握著十架祈禱,求上主使用它觸動人心。這是很重要的禱告行動,送出的不只是十字架,更是一份救恩的邀請。

在茫茫人海中,上帝讓我們每天都遇到不同的人,有熟悉的如家人、親友、同事、同學等,也有不熟悉的如看更、清潔工,以至每早經常在巴士上碰面的同路人。我們可以選擇擦身而過,也可以選擇送上救恩與祝福。盼望弟兄姊妹深深的被上主激勵,滿有愛靈魂的慈心,善用我們為大家預備的十字架,言說上帝,分享見證,好讓未信的親友都得蒙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