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上帝必保守──石屋參與事奉經驗

文:譚詠豪/雅比斯團

當初幹事邀請我到石屋攝影班擔任導師的時候,心裏其實也有點緊張及擔憂,畢竟我本身也是一個容易憂心的人。「我究竟能否勝任作一個公開的授課呢?」當時我的工作時間並不是固定的,多少也會有點心理壓力,最後本著「唔擔心得咁多」的心態答應了。開課前一個禮拜,因先前接下的工作上出了點狀況,我已經多天沒有怎樣睡過,精神狀態不佳,心理壓力極大。在準備教材時,只能把同工的筆記整合了一頓,也來不及練習,平時的我必定會練習數次及不斷的更改內容力求完美,但這次心力交瘁下只能這樣。心想今次必定「死硬」,腦又不靈光,說話又不流暢,預備又不充分,只好向上帝祈禱求智慧及力量,當刻信心仍然不足,不太相信會順利完成。

上課早上,狀態依然不太佳,身體輕飄飄。場地那些又重又大的木檯並不是一個人能完成設置的,令人鼓舞的是有義工早就到了幫忙準備場地。而更奇妙的事發生在講課過程中,早就沒了意識只餘下身軀的我竟然越講越起勁,好像突然力量充滿似的,而這課也得以順利完成。當下真的感覺是神在作工,這不可能的任務,只有一句經文可以表達「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以賽亞書四十29)

課後與同工分享這次事奉,能將自己攝影恩賜及知識傳授給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奇妙、很喜樂的事。當中也感受到神無比的保守與帶領。我曾多次想過要放棄,或找其他導師來補替,但神在上課時加力予我,其他義工不離不棄支持及鼓勵,加上與同學們深入攝影討論及日後的攝影交流,每件事都顯出了上帝的奇妙及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