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Emoji 「🍔」〉

文:潘耀倫牧師
今天是母親節,願所有為人身生的母親的,以及所有屬靈的母親們,
都從心底裡快樂出來! 🙏🏼🙏🏼🙏🏼
食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弱的一環,選擇在母親節分享這個不屬於我的領域,是因為一些與食相關的美好回憶。今天假如我能道出「我愛吃……」,大抵上是因為那些食物連於一些往事。
「🍚 」:是白飯,奇怪吧!出門久了才發覺,原來我是個極傳統的中國籍男子。所謂人離鄉賤,吃不到中國菜時,分外想吃白飯。幾年前在印度,差傳部長迦德立主教(Bishop Talmadge Gardner)觀察到我對白飯的感情,打趣說:「Give him rice and he will do anything for you!」(給他白飯吃,他會為你做任何事!)
「🥔 」:小時候,最愛吃婆婆做的「薯仔粒炒肉鬆」。婆婆把牛肉剁成碎,薯仔切成小立方,炒得香噴噴,實在美味極了! 😋😋😋 每次有這味餸我便會添飯,把很多薯仔和肉鬆吃進肚子裡!除此之外,還有婆婆煮的「番茄薯仔湯」,祕訣是一定要有少少肉,簡直是天下美味!我敢肯定,使我這生愛上吃「湯飯」的元兇就是它!
「 」:不是字型出錯所以空白了,是因為圖形字裡並沒有大豆芽菜。媽媽有一味餸叫「大豆芽菜剁肉鬆」。(是的,又是肉鬆,不過這次剁的是豬肉。 😆😆😆 )由於工夫多,所以是很少機會吃到的。但媽媽知我愛吃,而且會添飯,所以還是會辛辛苦苦做給我吃的。媽媽回到天父那裡後,有一次在姐姐家中吃生日飯,猛然發現久違了的「大豆芽菜剁肉鬆」躺在飯桌上,使得我驚喜萬狀!姐姐說:「就是知道你愛吃! 😊」一句到尾,聽得我心裡哭起來! 😭😭😭

〈傳道書〉裡有這話:「你只管去歡歡喜喜吃你的飯,心中快樂喝你的酒,因為神已經悅納你的作為。」(傳九7)傳道者並非享樂主義者,但他看透了生命,知道能好好吃口飯,喝啖酒,原是神賜福的明證。能與親愛的人好好吃頓飯,是無以上之的福氣!願肢體們在這母親節,令母親的心歡暢,令父親的心快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