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Emoji「⚽️」

文:潘耀倫牧師
「⚽ 」是圖形字「運動系列」裡的第一個圖形,這意味著這項運動在全球的普及性。
我身上較為缺少的除了脂肪細胞,就是運動細胞。小時候時興「花喱花碌」小背心,媽媽在黃大仙的攤檔買了一件給我,圖案是當年「墨西哥世界盃」的吉祥物「足球橙」;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與「⚽」結緣。升上中學,跟著同學去球場踢足球,也算是愛上了這項運動。其中一位我最喜愛的球星,是荷蘭隊一代偶像柏金(Dennis Bergkamp,1969 ~)。
我對柏金的印象是:他擅長高難度的入球。YouTube 裡有很多柏金的檔案,使我能重溫他在1998 年世界盃絕殺阿根廷的入球;又可播慢動作看他怎樣在2002 年對紐卡素時擺脫敵衛,完成整套幾近完美的入球動作。在足球世界裡,人生被濃縮了,看著一代球星光芒四射的演出,令人拍案叫絕;看著他表現走下坡,球評家開始稱他為「老將」;看著他從必然正選變為秘密武器,最後在掌聲中結束足球生涯。帶點欷歔,但亦有很多人生的功課!思索一番之後回到現實,才記起其實他大我不足一歲!
六月中我們又在教會直播世界盃了。我們渴望的是甚麼呢?就是通過這項老少咸宜的體壇盛事,與朋友分享信仰,在一個月的烽烟中品味人生。要做到這一點,我們需要很多預備工夫,目的是讓朋友回來觀戰時,同時發現我們為歡迎他們,把一切都做得一絲不苟。這不為甚麼的付出,向他們說明保羅的一句話:「凡我所做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共享這福音的好處。」(林前九23,和修版)我們要動員大量肢體!你也許不是球迷,但不妨為了支持弟兄姊妹而回來,參與這個見證行動,一同流露基督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