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

[縱橫] 被靈餵養的幸福

徐曉盈/生命之家

5月1日,我第一次參與助導退修日,看見少年團各家助導坐滿新堂40號房,有些臉孔熟悉親切,有些臉孔卻素未謀面,但當刻的我一想到在座每位都是主內的同工,每位都是與主相遇後努力委身事奉的弟兄姊妹,便倍感溫馨。

「啊,這聚會又是黃牧師所預備的。」這是我在聚會開始時的想法,因為在4月27至29日的以馬家camp中,黃牧師也是主要分享者,可見牧者在這段短短的時間為我們籌備了多少。以馬家camp中,黃牧師帶領弟兄姊妹面對「倦怠」,使我真正在上帝面前休息和整理自己,當我以為黃牧師在這天也是以同樣面貌來分享時,她卻讓我有新的一番體會。

屬靈領袖的素質與行動

黃牧師與我們分享了領袖該有的素質與行動,正正是作為新升助導的我最渴求的。她不單分享了屬靈領袖的三種領導力——「感染力」、「組織力」和「推動力」,更列舉了不少助導牧養小羊的具體例子與方法,真真正正的由內至外指引我們如何做一個「好助導」。對比家camp中領人休息的黃牧師,她在這天份外地多了一份激動,她激勵我們這些作助導的,應作忠心的僕人,為主的羊盡心竭力,領他們到主的面前,我想,這份激動應該是源於「愛靈魂的心」,不願任何一個小羊得不到適切牧養而流失。

手握十字架

午飯前,黃牧師與嘗恩侍食隊的張麗珍姊妹帶領著我們以「手握十字架」作靈修默想,過程中我們以陶泥搓出適合自己手形的十字架,經燒製後成為獨一無二的十字架。

退修日的後半部分由龍牧師帶領,經過上午牧者分享後,龍牧師希望我們在下午有更多思考沉澱的時間,所以預備了一個故事讓我們反思自身信仰,更提供了空間讓助導們彼此分享、代求,互相造就。

「那麼,誰是那忠心又精明的僕人,主人派他管理自己的家僕、按時分糧給他們的呢?主人來到,看見僕人這樣做,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所有的財產。(太廿四45-47,和修版)

「好牧人」的榜樣

其實看著牧者,便看見屬靈領袖應有的樣式,在如此繁忙的事奉中,牧者仍然不竭地在不同場合中向弟兄姊妹宣講神的信息,無論家camp抑或助導退修分享,都是牧者們用心預備,為要以靈餵養我們這些助導,使我們又再一次被感動、激勵。這次助導退修會,牧者「按時分糧」給我們一眾助導,實在是我們作為神兒女莫大的福氣,但願我們學效牧者們和基督,努力地作主喜悅的僕人。